海水共长天一色

教育 家庭 回忆 社会







生活 子女 旅行







政治
个人资料
落城一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就那么执着

(2016-09-21 22:07:23) 下一个

儿子从小开始就是一个完美主义者。被子,收好的衣服要由他自己叠放的整整齐齐;看的书,课本决不可以折卷,只能用书签;用餐的筷子清洁且不能沾一点水湿;衣着得体又要光艳;发型要时尚好看(我跟他理发一般要30-40分钟,他说要怎么下剪就怎么下剪)还要抹发胶;为了除掉脸上的豆豆,每天必须涂药;等等。在课外活动方面也是不含糊,能做一定去做,并且做到他认为的最好,比如,一定做这个组织的头。在学习上更是如此。这不,今天他说终于保持了全年级第一的位子(527个学生),没有让那个小泰女赶上他,很自豪啊。为了达到这个目的,不仅要保持平时成绩优秀,他还自学了三门半AP课,那半门是西班牙语。其实,我们知道,他内心深处一值把姐姐作为Model,但姐姐从三年级开始被鉴定为所谓的Highly Gifted(我不大信这东东),他考了两次都没拿到,儿子又很不服气!所有这一切,他付出了太多。

这种执着不一定是啥好事,我担心儿子把所有的能量都用完了。我告诉他,等College Applicaton完了,年底以后就可以放松一下,他说,不,等到Next Summer 就可以。可又马上接着说,我正要申请Next Summer 的Senate的 Internship。儿子你放松一点不好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