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共长天一色

教育 家庭 回忆 社会







生活 子女 旅行







政治
个人资料
落城一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推女儿学物理

(2016-05-13 22:30:23) 下一个

那时一段艰难的日子!时间拉回到2011-2013年,女娃读9-10年级。女娃很贪心,在9年级就开始选较难的AP PHYSICS C而不是大多数同学选的AP PHYSICS B。因为知道有一个说法,在高中要尽量TAKE有挑战性的课程,所以二话没说也就鼓励她这样做了。我当时根本没有意识到以后女儿的物理课学习会如此艰难,以此于影响整个课程的学习以及最后的成绩排名。

她的课堂报告和小测验很少拿到B或 以上的,基本上是C 及以下。女儿为此非常烦恼,经常学习到晚上12点钟以后。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实在没法子,就立马托人从国内带中文物理教科书,我来跟她讲解。以前学的还在,没全忘,只有现学现卖,披挂上阵!但我现在做的离物理工程较远,看中文书比看她的英文教材会省点时间。带来了四本书,是‘全日制普通高级中学教科书’物理,由人民教育出版社物理室编著。

一有时间,就按照上课升序有重点的给她讲力的相互作用,曲线运动,机械能守恒定律,磁场,电磁感应等等。这下轮到我恼火,她对很多物理定义和定律难以理解(是不是我没讲好?!),拐不过弯,似懂非懂。稍微训一下(有时真没有耐心啊!),女儿就抹眼泪。我开始心灰意冷,但还是间断性的坚持到她的课程学完。最后,她的FINAL 拿到两个B(全高中学业有4个B,其他全A), AP拿到2 (电磁部分)和 4 (机械部分)。

我不知道这算不算推女儿学物理,至少算辅导吧。那个真是难呀!可见,要推娃做一件事,不仅娃要有热情还要有一定悟性。否则会是一件很累并事倍功半的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