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走不尽的路,没有过不去的河…
正文

给狗命名

(2020-11-26 16:51:09) 下一个

你自己的名字叫什么?这个你还真的说了不算。
决定你的狗名叫什么,这个还真的可以有。
过去中国人的土狗根本没有什么正经名字。我家的小黑狗养了两三个月就送人了,根本没名字,我邻居的一条白狗我也未听说有什么名字。我姑家的狗刚刚抱来时叫狗崽,到死这条狗的名字都叫"狗崽"。
洋人习惯用人名为宠物命名,这很符合宠物是家庭一员的传统。
我所知最高大上,最霸气的狗名是我表妹家的,刚刚买回来时有人称其为"狗狗"。于是该狗被正式命名为:"Google"
最令我窘迫的狗名是新西兰我房东的,狗名叫"Lulu"。

在国内搞基建时,同事抱来一条小狗崽子来工地宿舍,基于历史背景,我们以当时一位国家领导人为狗命了名。,
几天后总经理亲自过问,恳请别惹麻烦,于是乎狗名就乱套了。
我对此颇不以为然,于是我就称狗为"儿子"。
我晩上在工地值班最多,和这个狗儿子关系最为和谐。每当我巡视工地现场时,招招手狗儿子就伴我欣然前往。当我呵训那些偷工减料的施工队时,狗儿子在旁一定吠叫几声以壮声势,这成为工地一景儿。

一天傍晩,我一个人带着狗去了海边,见到几个美女(伴着晚霞看上去还真的很美)…搭讪…
天下没有不散的搭讪,大家分手时竟然狗不知去了哪儿,美女们都替我着急了。我淡定地说没事儿。
我大喊了一嗓子:
"儿子,回家了!"
暮色中,我的狗儿子以猎豹一样身姿飞身而来。
几位美女相拥而乐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