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走不尽的路,没有过不去的河…
正文

相亲遇奇:身高144的大连嫚儿

(2018-05-03 03:53:06) 下一个

先来普及一下大连话。大连人称姑娘为"嫚儿",忽悠人叫做"泡",撩妹就叫"泡嫚儿"。这个与主题无关。

 
大学毕业,幸运的分配到了大连的一所大型研究所。
单身,有三分人模样和才气的我自然成了众人追逐的目标。
 
我公开了我择友的三项最低标准:
身高一米六以上。
正规高中,中专或以上学历。
国营企业的正式员工。
 
听上去报名标准挺低的,不是吗?其实介绍来的大连嫚儿大多不符合标准。第一例相亲并撕扯了长达三个月之久的嫚儿就不完全符合标准。
同住 一个宿舍的小伙伴,他自身条件虽不及我,可他的相亲日程每个星期都排的满满的。听他讲述起那些相亲奇葩,明明是喜剧而我感觉每一场相亲都是悲剧。
我相过的亲屈指可数。常在江边站难免不湿鞋,其实你只要去江沿一两次就可能被溅落一身泥点子。
一位同事拿了一张姑娘的照片极力推崇: 人靓,大专学历,工作也上隹,明天晚上到我朋友家见一见?好吧!不过我并没有瞄上一瞄那张靓照:肯上片子的,像貌定然不差,至少照片里的形象不俗。
第二天晚上我准时赴约。她一个人静静地坐在床边,不远的桌子旁边有一张空椅子是留给我的。
她一个人静静地坐在床边…这画面太美!诸位别想歪了,那时别说客厅,连有一间象样子的厨房的家庭都寥若晨星。
她长得的确面容姣好,卧蚕眉,一双大丹凤眼,五官端正,肤色白晰洁亮。
她端祥了我一下,就开始目视斜上方,十几分钟我们总共也就说了三五句话。感觉挺冷场的我退了出去。
搭线的人走进屋里,过了一会儿又踱出来了:姑娘感觉和我挺谈得来的!她想约我星期天去公园走走。
这个公园,五十年代中苏友好时期,常常举办交谊舞会风光无限,可是现在几乎是全然荒废了,星期天也见不到半个人影。我常常孤身一人去那蹓旱冰玩,因为旱冰鞋轮子掉了我曾摔得半晌爬不起来:想想就后怕。
星期天一见面,我就发现她的身材令人吃惊的短。
来都来了…我陪她一起在这沓无人烟的地方兜了几个圈子。
我们停在了一株大树下,她背靠着大树远眺浮云,和我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趁着她不注意,我悄悄的掏出笔来,在她头顶附近标下了她的身高。这个,当然需要一点点技巧。
和她寒喧道别后,我立马返回宿舍找出卷尺,重返公园。
 
她身高145厘米,包括鞋底厚度。
 
身短无罪,可是这介绍人也是忒热心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