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头山

无意邀众赏,一心追残阳
个人资料
朱头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五角大楼被机枪顶住

(2023-05-15 07:17:52) 下一个

昨天翻相册,想起了一件恐怖往事!

那是2002年, 911事发一年后,美国的保安措施异常严厉。我那时刚到美国,却撞到枪口上了,差点把小命送掉!

我和老婆孩子到DC游玩,按旅游地图,乘上地铁,来到了Pentagon站。出了站,就见一大群军警,荷枪实弹,还有大狼狗。我在中国当过兵,到过前线,见这个阵势,倒也不怕,就大大咧咧地拿着照相机(那时的手机还不能拍照),到处拍拍。

这时,一个挂着长枪,全身披挂严密的白人大兵走过来,说这儿不能拍照。我争辩说,没有任何不许拍照的标志,为何不能拍?大兵恼了,就过来命令我把照片删了。我还要争辩,老婆就来训我,我们俩用中国话争吵起来,大兵听出来我们是外国人,就问是哪国人,我就说是中国人。

大兵突然用枪对着我,命令我把手举起来,跪在地下。这下把我吓到了,只能照做,大兵在我的身上搜了一下,见我背着个包,马上让所有人都避开,他也离得远远的,并叫来一个拿着有枪架的长枪的黑人士兵。那黑兵卧倒在地,用枪瞄着我,并拉了枪栓!

我不知道那是什么枪,在中国部队里只有机枪是有枪架的,可能美国也一样。除了有些手枪,大多数枪在击发前必须拉一下枪栓,这样子弹就上膛了。这是要处决我的架势了,我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不敢乱动,不知道他们要干什么?

这时那个白兵要求我把背包里的东西拿出来。我知道了,他怕我里面有自杀炸弹。这可是性命交关,如果那个瞄着我的黑兵觉得我的动作危险,就可能开枪的,被机枪一个点射,肯定没命了,打到脖子的话, 头都断了,成了没头鬼,那真的冤了!

我也异常小心,异常慢地解开背包,慢慢地把东西一样,一样地拿出来,放在地上。用了快十分钟才拿完,我再把背包朝下抖动,以示里面已经没有东西了。白兵煞有介事地朝我匐伏前进,检查了我的物品后,朝那个黑兵做了个手势。那个黑兵退膛,关上保险,提起枪走了。我这才把心放下来,知道危险解除了!

以后,那白兵又要了我们的ID,让我到一个黑房间里填很长的一张表。等了足足半小时,他过来和我说,你cleared, 你可以走了。被吓傻的我老婆就问他,为什么要这样,他不知羞耻地说,这是我的工作,没什么好道歉的。我见势不妙,就拉着老婆孩子赶快跑。坐到地铁上,还惊魂不定,这天也没心事玩了,一路回到Park车的车站,开着车开出了几十公里,才安下心啦!

想来想去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见到我一个带着老婆孩子的人,竟会认为我是恐怖分子?老婆说我长得像中东人,我说她长得像伊斯兰妇女,还是不得要点,倒是一个朋友的话,有点道理。他说这些军警也得要业绩,一天什么事也不干怎么行。但光说没证据也不行,我这一票,有视频有出枪记录,就可以向上面汇报,今天发现,处理了一例可疑事件了!

这个解释说得过去,但我们可是被害惨了,如果当时动作稍有不慎,可是死了也没个说理的地方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也许军人能够闻出军人的味道,因为你的行为已经告诉了别人,你不是一个普通人。
石山斤 回复 悄悄话 这么简单看不懂?他讲的你不听,居然还用道理反驳他,这就属于你challenge他了(这就是丑国人的逻辑)。他这么对付你,纯粹就是整你,没有一丝一毫公事公办的成分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