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头山

无意邀众赏,一心追残阳
个人资料
朱头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盗火者之野(二十)

(2020-10-15 13:04:07) 下一个

(二十)

在美国的孩子们出生半年后,张诚才回休士顿。目前,国内几个方向的业务都进展顺利,燕子除了负责所有黑道的财务外,也负责起原来卢兰做的那块和章奈雪合作的药品审报业务;谢正和菲菲负责浙江省的跑官业务,自从上次海宁市长那单成功后,张诚的声名远扬,不但在跑官方面,在工程,批地,官司等方面,都有人找,这方面的收入远远高于其它方面。华美公司的胰岛素产量问题已经解决,而病毒工厂的基建也已开始,以小试为基础开展的为申报临床试验的各项临床前试验都已经开展,一切都挺顺利。

但是向国外转钱洗钱的业务还没有开展,韩书记已经交了20万美元的第一单试验款,但张诚自己对此并没有经验,他需要这次到美国搞清楚实际操作程序,并安排好合作伙伴。不仅为了做转钱生意,他自己也需要转移和洗钱了。

以前通过双诚公司赚的钱,虽然内容不可告人,但表面文章是做足的,这属于正常贸易,转出转进的钱都是干净的。通过双城公司的美元,无论存在美国的还是中国的,都是经得起查的白钱。

但自己从审报药品和跑官得来的钱,都是人民币黑钱,既需要在中国洗白,也需要将一部分转化为美元转移到国外,洗白后存进自己的银行账户。张诚以前对于洗钱,只看过电影,现在需要直接深入了解一下。

在休斯顿布什国际机场,张诚惊奇地发现,来接自己的,竟然是亚男和亚青姐妹,她们会自己开车了!

一路上,亚男开车,亚青和张诚坐在后座,两人你一言我一语地讲着这一年的变化。她们都参加了英语学习班,加入了教会还受了洗,英语大有长进,不但交了华人朋友也有外国人朋友。安娜对她们很照顾,还给她们安排了一些社区活动。

两人住在张诚买的一处和胡立诚相似的乡间别墅,在山顶上,非常豪华漂亮。张诚一下车,三个华人保姆各抱着一个孩子在门口迎接他。三个未曾谋面的小家伙,咿咿呀呀的,甚是可爱,张诚一个个亲了他们的小脸,亚青在旁逐个介绍,一对双胞胎女儿,是亚男生的,一个儿子,是亚青生的。

亚男和亚青又带着张诚了参观属于他自己的豪宅。除了有三个负责照顾小孩的保姆,还有一个总管,一个保安,两个厨师,另有三四个负责打扫卫生的钟点工。

“都是安娜给你们安排的?”,张诚问,两人点头。看来两小妾的生活,超过了他自己在中国的水平。不过想到她们为自己生的孩子,张诚还是感到挺情愿的。“男人活一辈子,不就为了自己的女人和孩子过得好吗”,张诚想起这句不知哪本女频小说里的台词,虽然他看书时认为这只是女人给男人的洗脑。

张诚躺到自己的大卧室里,两位小妾卖力地为他提供服侍。听说两人产后三个月就断奶了,身材已经恢复如前,姊妹花亭亭玉立,好男儿玉树临风,无限风情难以述说。张诚问,“就让你们一直待在美国,你们再为我生些孩子,能生几个生几个,如何?”,两人都点头,说她们都没吃避孕药,早早断奶也是为了这个。张诚大喜,为了保持精子浓度,他每天和每个人只射一次。他计划在美国待半个月,如此连续播种,应该有所收获吧。

第二天一早,安娜和她男朋友来访。安娜在电话里已经和张诚说过,她已经有一个正式的男朋友凯文,是台湾和美国混血儿,母亲是台湾人,会说流利国语。凯文也是开业律师,精通资金转移和洗钱行业。张诚约他们来一起谈谈。

安娜看上去老了一点,白妞多数这样,青春年少时很艳美,但衰得也比亚妞快。但张诚现在和安娜关系的重点,已经不是男女情长,而是利益。安娜为张诚打理在美国的财产和家属,从中也获利不少,是她的主要收入来源。现在,她也看好张诚的前景,想在其中分一杯羹。

“谢谢安娜!亚男姐妹想留在美国,你给她们想个办法办个移民如何?但你要绝对保证她们的安全,特别不要让背景不清的人接近她们,保姆之类的要严格调查身分。特别是,别让胡立诚这老狐狸知道她们和我的关系”,张诚用英语对安娜说,然后脸朝向凯文,“安娜,为了沟通更好,你不介意我和凯文用中文谈话 吗?”

凯文先介绍了自己,也听张诚用中文说明了自己的意图,然后说道:“我听安娜说过,张先生非常聪明,生意也做得非常好。 我以前主要做中东方面的生意,最近大陆经济飞速发展,也是这方面生意增长最快的地区,我也涉足大陆了快两年,现在我就谈谈您现在面临的问题,和我打算怎么做这块生意,有问题请随时打断!”

“现在大陆银行实名制刚刚开始,党政军腐败横行,从上到下都如此,按台湾的经验分析,至少要十年之后,大陆才会出现严厉反腐的情况,那还是在大陆政权那时能继续稳固存在的条件下。因此,目前大陆内洗钱不是什么问题,根本没人来监察资金流量,现金交易买卖什么都可以。这个问题,我想张先生不需要我来帮忙了,您在大陆随便打听一下就知道了!”,凯文喝了口水,继续说道。

“但美国不是这个样子,有很严格的反洗钱制度和监察手段。大额现金使用,甚至存入银行都会激活反洗钱监控。一个账户有大额的,与账户所有人收入不符的流动也会激活调查。因此,在美国,洗钱的目的就是要让你来路不明的钱以经得起调查的方法进入你的账户,可以合法地使用!”

“人民币怎么合法地转移到美国是我的主要问题”,张诚觉得凯文没有直接回答自己最关心的问题。

“我真要回答你这个问题。人民币目前不是可兑换货币,在大陆也很难在国家银行兑换成外币,但有很多地下钱庄,费用也不高,十亿美元以下都没问题,这点张先生不用担心,我可以保证给您提供非常可靠的钱庄,而且不止一个,可以供你选择。现在的问题是,钱转到美国后怎么洗白?”,凯文道。

“如果转到瑞士银行是否没那么多反洗钱的问题”,张诚问道。

“这是个误区!第一,瑞士银行现在也受到了国际压力,不是什么钱都能存和保密了,最近透露了纳粹资金,以及菲律宾马科斯的资金就是一例。第二,瑞士银行的保密机制有时也挺麻烦,需要本人到场,台湾有个大佬突然死了,1000亿美金的存款就是拿不出来,因为他再也无法满足亲自到场这个规则了。而且,瑞士银行可用性和转账便利性也有问题,只能在瑞士存取和转账,比如你想在美国买房子,还得专程跑到瑞士去把钱转到美国,你是中国护照还得取得瑞士签证,总之,可用性不强。因此最好的方法,还是把钱在美国洗白了存着,又安全又随时可用!”,凯文看张诚很认真地在听,又继续说。

“比如说,你在中国有100万人民币,我会怎么做呢?我会通过地下钱庄变成大约10万美元,以现金取出来,然后让你的小老婆在这儿开家餐馆,花店什么的,有没有生意没关系,每个月自己记账,比如自报一个月收入了3万现金,这样三个月后,这10万美元就以合法收入的方式进入了她账户,当然得交点税,这样这个钱就是白钱了,经得起调查的,你想怎么用就怎么用,随时可以用,不怕调查,不用跑到瑞士去调钱,就这样!“

“那如果我转的钱量很大,这样做岂不是很麻烦”,张诚又问。

“如果是那些拥有对外贸易权的大人物,或者有对外投资权力者则不需要这样来做的。比如说你和华龙集团成立的合资公司,高官们就可以将一部分钱就以投资的方式转出去了。但并不是所有人都有那么大的能量,那都是政治局委员以及顶级家族才有的特权。中高级的贪官,或不从事外贸和对外投资的富人,就只能用我提的这种方法了”,凯文笑了,“当然,开餐馆只是个例子,还有很多方法,如赌博,期权投资,甚至买古董都可以当洗钱的手段!”

“很好”,张诚用德语对安娜说,“你的朋友很专业,我就委托你们做了,我们先从20万美元这单生意做起吧,给我一个合理的报价,从长计议哦!”

安娜把张诚的话翻译成英语,凯文听完,笑着用英语对张诚说,“三个人中间,你可以和我讲中文,可以和安娜讲德语,只有你是中心啊!”

三个人一起拥抱,表示成交了!

。。。

张诚在美国期间,也跑了趟波士顿,一方面和徐兰谈了她提供的病毒样品的事,另一方面,张诚和徐兰联名注册了一家新的公司,叫兰兰科技。当初两人第一次进行那次失败的性尝试,就发生在一家叫兰兰的私人旅馆里。张诚以此为公司名,也有纪念卢兰的意思,在自己的事业里,也有另一个兰,以一种残酷的方式,作出了她的贡献。

张诚现在知道,拥有一家可以进行外贸的公司,在转移资金方面有很大的好处,不需要经历那些复杂的洗钱过程。他目前合法的资金转账都是通过和胡立诚共有的双诚公司进行的,而自己从其它渠道赚的钱都只能存在中国的银行,或干脆以现金形式堆着。成立了兰兰公司,他就可以以技术交易的理由转一些钱到美国,另外,以后张诚也可以将自己拉到的货源,包括创新药货源,以兰兰公司名义出手交易,逐渐甩掉胡立诚。这趟美国行,让张诚理解了“合法”的重要性!

张诚这天在家中正和两小妾与孩子们嬉闹,收到刘铁城的电话,说在国家药检所进行的检测中出现了麻烦。他赶忙改签了机票,提前三天回到中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