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yday

每天进步一点点,幸福得象花儿一样
正文

芝加哥三日游内容点评(上)

(2017-10-02 20:44:53) 下一个
 
时间:8月5,6,7日
 
气候:温度适宜;有乌云密布的时候,但暴雨最终还是没有下来。
 
这是我第一次去芝加哥,计划的是一个休闲游。说是三日游,去掉路上来回(堵车挺厉害的)的时间,其实真正游的时间只有两天。两天时间,芝加哥深度游肯定是不够的,但休闲游倒还挺合适的。这次三日游后还会不会再去,那是肯定的,因为芝加哥是个很有内容的城市。
 
芝加哥的大部分景点都分布在Grant Park (downtown & riverside),这给了游客很大的便利。Downtown的住宿很贵,我们选择住得稍微外围一点,然后每天早上进downtown后,将车往停车场一送,就可以轻松自在地在大公园里从一个景点转悠到另一个景点。
 
下面我就边上照片,边做点点评吧:
 
1)LOLLAPALOOZA music festival
 
8月3 -- 6日是芝加哥一年一度的LOLLAPALOOZA music festival。如果你喜欢hip hop和rock,那你一定知道这个festival。8月5日中午,我们的车一进入Michigan Ave.,就看到成群结队的年轻人,有些还穿着costume,朝着Buckingham  Fountain的方向涌去。数百人排着队过马路,这场面看着还是挺壮观的。空气中弥漫着来自街头艺人们的rock music和有节奏的鼓点。在那样的氛围里,自己忽然感觉年轻了不少 :)
 
那天晚上看完“Aladdin”开车离开downtown时,恰好又遇上了这些同样看完音乐会的年轻人,结果出downtown的车流因为人流和反向车流(不少是进来接孩子们的)出现了一点小混乱,移动得极慢。好在我们不赶时间,耐心观看这难得的一幕。
 
当时我挺感慨,家长们好辛苦,孩子们玩开心了,家长们这么晚了,还要千辛万苦地挤进来接他们。LG说,那没办法,如果儿子现在在这里,他也会开车进来接的。
 
这是我在人行天桥上照的。从这里开始,舞台一个接着一个,一共8个,观众十万。今日新闻,Las vegas的一个misic festival发生枪击,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是美国有史以来死伤最大的枪击案。那时在天桥上拍到这高密度的人群时,我就想,太多人了,一旦有事情发生,是很危险的。
 
 
2)在Cadilac Palace Theatre看百老汇音乐剧”Aladdin“。
 
知道我要去看”Aladdin“,一个与我关系不错且喜欢艺术的欧洲同事告诉我,音乐剧,她最喜欢的是”Lion king“。”Aladdin“,和她女儿在多伦多未看到结束就离场了,主要是唱的不行。芝加哥交响乐团很值得去听一听的,尽管票价很贵。
 
听她这么一说,我先是感觉有点沮丧,但想想能进百老汇的都是过五关,斩六将的优秀演员,唱给我这种平常耳朵的人听,应该不会那么不值一听的。
 
事实证明,我很enjoy the show,那些嗓音在我听来很美妙,很passionate,我很满足,没有后悔。
 
LG说,他更喜欢在Las vegas听的Elton John的concert,因为他喜欢了他那么多年,听他的live concert,感觉非常不一样的。
 
我是都喜欢,下次有机会去听芝加哥交响乐团的音乐会。
 
剧场内严禁照相,那就来两张剧院内,剧场外的照片吧:
 
 
 
 
3)Millennium Park和大豆豆
 
LOLLAPALOOZA的舞台就设在Grant Park内,密集的人群、众多的警察和震耳欲聋的音乐,让我不是很想在那个区域逗留,所以也没有去近看Buckingham Fountain, 但公园内的其它景点都还是很值得看看的。
 
我最喜欢的是Big Bean(Cloud gate),不知道为什么,看到它我就觉得开心。大胆的创意,精湛的工艺,Big Bean和周围的skyline,greens,欢乐的人们浑然一体,感觉是童趣又不是。
 
 
 
 
注意到左下角躺在地上摆pose的女孩们了吗?好青春,舒心的笑容
 
 
 
 
Jay Pritzker Pavilion,芝加哥著名的露天剧场。9月17日这里上演了一场由美国中西部地区30个文艺团体,1000多位中美演员参与的大型音乐会。厉害了,中国人!
 
 
4)美丽的河岸线。
 
 
 
 
 
 
岸边的付费单车
 
 
5)Chicago Architecture River Cruise
 
芝加哥的建筑群让我想到了上海的外滩,但感觉上它的范围和气势比上海更大。Cruise上的讲解员都是义工,讲解得很认真,整个行程充满了丰富又有趣的信息,非常值得。我一刻不停地听着看着,没有什么心思拍照。
 
在cruise穿过河面上一座座有些年代的铁桥时,我抬头看着铁桥底斑驳的钢梁,不禁想,他们是如何维护这些桥梁的底部的呢?如何避免上面没有东西(大块积灰,铁屑等等)掉下来弄脏游客呢?
 
 
 
 
6)Chicago Architecture Foundation Store
 
说到建筑,很想推荐这家商店,就在热闹的Michigan Ave.上,很近The Art Institute。我是路过时,被它的橱窗吸引的。店里所有商品(儿童玩具,文具用品,厨房用具,书,首饰,衣服,灯具等等)都与建筑元素有关联的。有些极具创意。在芝加哥的两天,我没花什么时间在购物上,但这家商店我却进去了两次,多看几眼,感觉自己好像也会变得更有趣一些似的。
 
店内还有一个小展馆,展出的是整个芝加哥地区的建筑模型。
 
 
 
 
这是我在店里给自己买的souvenir,酷吗?
 
 
几张无主题随拍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everyda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keWest3'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留言。是的,通过news我也知道了那个枪手曾经想过来芝加哥的。太sad了~
LakeWest3 回复 悄悄话 点个赞。你知道吗,今天看新闻,那个拉斯维加斯的开枪者, 事实上他预订了芝加哥音乐会旁边酒店的房间, 但他没来。芝加哥音乐会有40万人出席了。
LakeWest3 回复 悄悄话 点个赞。你知道吗,今天看新闻,那个拉斯维加斯的开枪者, 事实上他预订了芝加哥音乐会旁边酒店的房间, 但他没来。
everyda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troan' 的评论 : 谢谢你的期待,完成了,去看吧 :)
everyda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b7568' 的评论 : 谢谢你喜欢 :)
ttroan 回复 悄悄话 期待下文。
mb7568 回复 悄悄话 +100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