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yday

每天进步一点点,幸福得象花儿一样
正文

我的粽子首秀

(2017-05-29 18:36:27) 下一个
 
-- 烹饪练习(week of 5/21/2017)
 
我们全家都很喜欢糯米食品。糯米那种糯糯的,甜丝丝的味道,让我边吃边感叹:Life is good~~~
 
去年就嚷嚷着要包粽子,但到年底也没见粽子的影子。今年端午将至,这次是真的下了决心要包一次粽子了。城里会包粽子的巧妇太多了,大家一定觉得包粽子真不是个事儿,但我觉得包粽子不但是个事儿,还是个大事儿呢。因为之前有跟朋友学着包过几个,包出来的粽子不但样子不好看,有的煮过之后还漏米,所以周日开始包粽子前,我已给LG打了预防针:成了,我们今天吃粽子;不成,我们就吃糯米饭;最坏情况(米漏得一塌糊涂),我们喝粥。LG的态度是超好的,说:只要你做,我就吃。
 
我学烹饪至今,LG这只小白鼠一直都很坦诚,给了我很多真实的feedback。
 
第一次包粽子,三十一个肉粽,前前后后一共用了近四个小时。虽然看过不少如何包粽子的帖子和视频,但到真正自己操作时,还是会有问题的。前十个粽子,包得很没有章法,把粽叶包过来,裹过去的,折腾不少时间才能完成一个。后来虽然找到点感觉,快了点,但样子实在不够秀气。值得庆幸的是,包得都还紧实,没有一个漏米的。
 
粽子的颜值在我看来还是挺重要的一件事,下次再继续琢磨吧,相信会越包越好的。
 
今天矮子里挑长子,选了几只颜值稍好的粽子送朋友。朋友每次做粽子都会记得带几个给我,这次我也可以送她我做的粽子了,不错哦。朋友也是个会给我真实feedback的人,明天去听听她的意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everyda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下次做了再给你看看 :)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很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