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yday

每天进步一点点,幸福得象花儿一样
正文

自制Sea salt chocolate truffle

(2017-01-03 19:02:31) 下一个
 
烹饪课后的练习(week of 12/26/2016)
 
过节没有热闹的party时,在家听听音乐,做一点bakery,也是一个非常美好的break。看着那些外形还显粗糙笨拙的成品们,心里竟是满满的欢喜。这款sea salt chocolate truffle的rich taste很适合节日的气氛,所以我想要试试。
 
Sea salt chocolate truffle
 
Yield:12 truffles(我做的是bite size,所以可以做到18个左右)
 
Ingredients:
 
1 bar of cream cheese
1 small tube (about 140g) of goat cheese
1 cup of sugar
2 tbsp of cocoa (我喜欢dark chocolate flavour,所以用了4 tbsp of cocoa)
1 milk chocolate bar
coarse sea salt
 
这次我没有擅自调整sugar的使用量,因为我觉得一款chocolate的甜度配比,就像一款香水的香型配比,很有讲究的,最后撒上的sea salt也是为了调整口感的。我还是应该尊重这款chocolate的原始设计,等以后有了更多的经验后,再考虑“调整”吧 :)
 
Method:
 
Cream cheese和goat cheese放至室温,然后将它们和sugar,cocoa放在一个容器中混合均匀,成糊状。
 
 
做成一个个小球状(刚混合好的chocolate mixture很粘稠,“muddy”,很难做成型,所以我先将它冷藏了两个小时,之后加工就容易多了),放在cooling rack上,也可以放在Parchment paper上,完成后放入冰箱内冷藏定型。我把它们放在冷藏室里overnight了。
 
 
将milk chocolate bar放在容器中隔水融化,然后淋到每个巧克力球上(我应该再淋多一点的),洒上coarse sea salt后,再放回冰箱冷藏半个小时左右,就可以serve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