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星辰

昨夜星辰昨夜风, 星光恍恍风弱灯
正文

我和我的女朋友们

(2007-01-26 23:42:52) 下一个
对我读一年级的学校和班级,也没有很多印象.班里的很多同学,是分开后被别人提到才记起.
当是和一个梁姓女生徐姓男生被第一批批准入队,那是第一年红小兵改红领巾,给我戴领巾的恰恰是徐姓男生的姐姐,她看一字排开只差一个人,满眼的遗憾,可一个十一二岁的孩子,在那种场面下,想不出也做不出跟人家换个位子这种越轨的事情的.因为徐姐姐给我戴领巾,我觉得她特别亲切,总是跟她弟弟去她家找她玩儿,可没有几次,大概因为我小,又不听她话,她就厌倦了.
班里有个姓宋的男孩,极其的聪明,但皮得要死.每次老师要同意他入队了,他总会打一次架.他字写得很好,我一直记得,后来转学到北京后,我以他为蓝本杜撰了一篇,学习红岩后进变先进的作文,被老师要求做为范文在全班面前宣读,到今天我还记得我当时觉得谎话要被戳穿的紧张,因为我根本连红岩这本书都没读过.后来重读那篇作文,哑然失笑,最笨的老师也会知道我在瞎编,不知道老师让我宣读是为什么做宣传.这是我第一次夸张和胡说八道,竟然被嘉奖,或许对我以后的任性不负责任埋了恶根.
提到宋姓男孩,是后来他与另一徐姓女孩,和我的小春妹妹一起考上大学,只有我们四个走出了西北.
XX是我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好友,虽然我们只同班了很短的一段时间.她字写得也是非常漂亮,我们一个数学,一个语文,互不相让地在班里领先.尽管都是双百,她数学交卷永远慢我一拍,而我不可能比她先交语文卷子.
少年时或许不懂得嫉妒,我们形影不离,无论是跳皮筋还是迈步,一定要是一头的.
后来我跳班了,开始还每天下课去找她,两人跑过长长的一段路,在单双杠下讲自己班的故事,直到一天我们班长ZQ和副班长GQ出现在我们面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