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羊

一个基督徒的信仰随笔
正文

Smear

(2024-06-02 19:53:00) 下一个

 (Campaign): 抹黑、抹红、抹白、或抹色?

 

抹黑:“造谣一张嘴,辟谣跑断腿”。最近,前总统川普被一前色情片女星抹黑(?黄),闹得网路上沸沸扬扬。

 

抹红只要一句话:“肖兵说:‘六四那天,天安门广场血流成河!’”多少人因之失去安全感,甚至失去清白、自由、生命?

 

我喜欢抹白。年轻时偶遇一位年近而立的女演员,惊讶她的脸皮怎么与其年龄身份那么不符。朋友解释是因为她多年演戏用的化妆品毁坏了她原本傲人的细腻皮肤。与妻子拍结婚照那天,我到睡前才卸妆;随后几天,脸皮瘙痒难受,怀疑那化妆品用了石灰和硝酸铵作涂料使脸皮光亮。与化妆品不同,选护肤品不能只看立竿见影的表面美容效果:既要遮盖皱纹、滋润皮肤、增加光亮,又要提供皮肤可吸收的营养,使之更健康。否则,可能会损害皮肤,造成未老先衰的容颜和依赖化妆的恶果。

 

       据说台湾新首脑们深谙民心,下面斗胆赤露敞开两个情节,仅供切磋。昨晚,作了两个梦。

1. “妻子和我带着童年的儿子到台湾旅游。我将妻儿留在一个光亮的广场,自己孤身一人沿着一条幽暗的街道猎奇。当游走到大概一公里外的简陋的小店边时,遇见了三个强盗;他们抢了我身上带的大钞。我急忙往回走。两个小偷又在路上陆续地拿走了我身上剩下的小钞和硬币。最后,我身无分文地回到了妻儿的身边。”

2. “妻子和我带着童年的儿子到台北旅游。我们走在一条阳光明媚的大街上。走着走着,遇到前面一群青年人散站在大街上互相交谈着。我头也不抬地穿到他们的人群中试图通过。他们的领头人呵斥了我一声。我便躲闪,走到路的斜坡上。他走过来,向上指着一个路边的攀岩,平静地问我, ‘你要是在那上面看我,有什么感觉?’ 我谨慎地回答到,我在路上看人,多半是仰着头(因为个头的原因)。他的神情开始放松。看到他们中间个子最高的就站在前面,我便好奇地问他, ‘你个子高,走在路上看人,有什么感觉?’ 他们便笑着给我让开了一条路。妻子和童子也从不远处愉快地走过来和我会合前行。”

       这两个异梦虽不如在黑暗时期政治犯会在夜间蒸发或在白天游街示众后再枪决那么恐怖,却演示了我因在夜晚独自闲逛而失去了金钱、因不知他乡规矩而在白天失去了尊严;它生动地提醒需要保护自己、尊重他人

 

       有一天特发奇想:人们用口舌搅动空气,形成波。单个的波一峰一谷,一打Prime波就可合成众多Complex曲线。笔者曾发明了一个又快又准的方法从混乱复杂的曲线样本中找出它们包含的Prime波,并引以为傲许多年。英语有26个Prime波,中文多些。靠造Complex波的技巧,有人当总统元首飞黄腾达,有人成囚徒甚至被杀。我求问上帝,波真的有那么重要吗?!圣经中主耶稣的答案是:只有当波是心的信号时(马太福音15:1-20)。从心发出的波若韵律完美,就象“金苹果落在银盘子里” (箴言25:11),又象精准神经按摩,恰似护肤品,若有神的同在,会安慰、医治、造就人。

 

       如果我作的两个梦只是无缘无故的脑电波,那么它们便象京剧里小丑脸上的化妆品,只能当作闲谈了——笔者无意得罪现代台湾人,因为在现实生活中,笔者受惠过多位来自台湾的、爱主的基督徒。

 

怎样,或许太中性?

 

金句:“ 1 神吩咐这一切的话,说:2 ‘我是耶和华—你的神,曾将你从埃及地为奴之家领出来。3 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别的神。4 不可为自己雕刻偶像,也不可做什么形像,仿佛上天、下地和地底下水中的百物。 5 不可跪拜那些像,也不可事奉它们,因为我耶和华—你的神是忌邪的神。恨我的,我必惩罚他们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 6 爱我,守我诫命的,我必向他们施慈爱,直到千代。7 不可妄称耶和华—你神的名,因为妄称耶和华名的,耶和华必不以他为无罪。8 当记念安息日,守为圣日。 9 六日要劳碌做你一切的工, 10 但第七日是向耶和华—你的神当守的安息日。这一日你和你的儿女、奴仆、婢女、牲畜,以及你城里寄居的客旅,都不可做任何的工。 11 因为六日之内,耶和华造天、地、海和其中的万物,第七日就安息了;所以耶和华赐福与安息日,定为圣日。12 当孝敬父母,使你的日子在耶和华—你神所赐你的地上得以长久。13 不可杀人。14 不可奸淫。15 不可偷盗。16 不可做假见证陷害你的邻舍。17 不可贪恋你邻舍的房屋;不可贪恋你邻舍的妻子、奴仆、婢女、牛驴,以及他一切所有的。’” (出埃及记 20:1-17)

看哪!我差你们出去,如同羊进入狼群,所以你们要机警如蛇,纯真如鸽。” (马太福音 10:16)

 

Golden Verses: “7 Beloved, let us love one another, for love is of God; and everyone who loves is born of God and knows God. 8 He who does not love does not know God, for God is love.” (1 John 4:7-8)

 

Hymns: “Weary Traveler” (Jordan Cyr, M. West & A.J. Pruis; 2021),

Come Jesus Come” (Hank Bentley & 3 Others, 2020),

Goodness of God” (Jenn Johnson & 4 Others, 2019),

Look What You've Done” (Tasha Layton & 3 Others, 2021),

They’ll Know We Are Christians by Our Love” (Peter Scholtes, 196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