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只要思想不滑坡,方法总比问题多”——有关孩子教育的

(2019-12-16 14:46:16) 下一个

我觉得我教育孩子的故事,就活生生的是一部“只要思想不滑坡,方法总比问题多”的诠释史。我用三个故事来说明一下。

 

一,我儿子不喜体育运动,笨手笨脚。这可把当爹的操碎了心。为了从小培养孩子锻炼习惯,增强身体素质,我要求他参加篮球运动。儿子听后表示同意,但提出了一个简单要求:他希望自己的爸爸是学校篮球场上的明星。我就喜欢这种标准明确的孩子!但是MLGB的,我这辈子活了四十多年,体育运动基本上样样稀松……秉承着只要思想不滑坡,方法总比困难多的原则,我努力练习了两个多月,终于成为了儿子学校球场上的——义务裁判员……之后学校的重量级比赛中,都能看见我飞奔吹哨的身影。

 

二,孩子们逐渐长大,爸爸在考虑如何增强孩子的贵族气质。想来想去,认为“艺术”是通向贵族的捷径,于是要求孩子学钢琴。儿子听后表示同意,但提出了一个简单要求:他希望自己的朋友们都参加钢琴学习。我就喜欢这种标准明确的孩子!虽然我连孩子的朋友们是谁都不知道,但是没问题,方法总比困难多。在之后的半个月,我花了两个月的生活费请他朋友的爸爸们天天吃喝玩乐,迪吧K歌终于不负众望,让他们三人都成为了我的朋友;我又买了贝多芬的CD让三个好基友每晚和周末在家里大声播放,模拟自己的孩子在苦练演奏技巧。这样,每当儿子抗拒练琴,推诿耍滑的时候,我还可以批评他:你看人家乐乐练习得多认真!还不哭不闹的!……革命战线得到统一,问题解决

 

三,眼看儿子就上小学了。老外都说中国孩子数理化特强,可是自己的娃乘除法还没学全,英文单词也没记1500个,连海淀区的儿童都不如。为了这个老爸爸是心急火燎的。于是劝说儿子先把数学课补起来。儿子听后表示同意,但提出了一个简单要求:他希望自己的爸爸亲自教授数学。我就喜欢这种标准明确的孩子!看着他盼望的眼神,我立马就答应了。但是我真的没好意思告诉他,老爸爸上了一天班,晚上回家之后就想佛系一下,一个人美美的打一局电子游戏!好在我这样的人,是从来不会被问题打倒的。我花了两个月时间(对,没看错,又是两个月),经过努力奋斗,虽然我没有成为一个好的教师,但是我和Tony老师合作开了一家补习的学校……没错,就是原村东头的那个“Tony发型工作室”,现在叫“'Tony数学发型艺术学校”。欢迎各位美妈携孩子在放学后或者周末过来体验!这里提供免费茶点,不限量自初小到高小的数学模拟试卷。美妈可以一边享受Tony老师亲手定制的洗剪吹服务,美妈之间还可以有机会相互交流“居家心得”,美哒哒地满足gossip的欲望,孩子们的功课也没有落下,一套数学题不够,让他们再做一遍,把知识掌握得牢牢地。

 

看到这里,各位一直为孩子教育担心的宝爸宝妈一定迫不及待想知道学校的联系方式了吧?同时我们还有进一步的好消息与你分享“圣诞期间,宝妈做头全面9折!”,请有意的美妈们加?我的微信“BuKaoPuWeiXinHao”,我来拉你入群。我们的电话是647-980-xxxx,地址在……

 

 

 

作者保留版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