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写在情人节前夕

(2019-02-09 11:58:57) 下一个

这次Tianyuan从遥远的Tampa过来德州,我们第一次见面。

刚刚在机场见到他时,有点陌生有点尴尬。可是当我们开始上路回家,在路上聊起来时,反而这些尴尬和陌生感都烟消云散了:这个人仍然就是我所认识的那个人,仿佛是很久未曾见面的旧相识;他知道我身边的人事物,我也知道他周围的轶闻趣事。感谢主,让我们的恋爱从远距离开始,如此这般,让我们更加关注在交流和信仰上,而不是很快地进入physical touch。虽然long distance relationship对于我们而言是个不小的挑战,但是就我个人而言,却拥有无比的平安。Tianyuan是一个从来不会及时回复短信和微信的人,我们一开始交往时,我对于这一点非常恼火。若是用世界的观念来看,这个人就是不关心我,不在乎我。可是慢慢地了解他之后,神给我的信心和安全感大过所有:我不再用世界的眼光去看待这件事情,而是把自己的信心扎根在神的应许里。神让我了解到,他是这样一个会全身心关注在一件事情上不可分心的人,在他工作时,他不会去看手机或是信息。他没有及时回复,不代表他不关心和不在乎。恰恰相反,每一次跟他接触,能够亲身感受到对方的关心和爱护,这些不是通过“及时回复信息“这样的行为展现的。

前几天我突然想起自己很久之前的一个祷告。我求主给我的另一半满足以下条件:第一,爱主,敬畏神;第二,喜爱读书,热爱文学;第三,温柔细心,对人贴心;第四,对圣经比我熟悉;第五,乐观开朗,积极向上。这些条件,在他身上全都满足!当我回头去看自己对神的祷告时,我自己都惊呆了!爱我的主,是何等信实。这种真实的感受,在与神同行的日子里,已经不是第一次了。神在我的生命里行了大神迹,他给我的恩典大过我所求所想,大过我的焦虑和不安,大过我所有的软弱。感谢我的主!在过去这一年里,神的恩典太过丰盛。就如同之前的一篇博文里所说,神没有说我不会痛苦不会流泪,但他应许了我平安和恩典。这就是满有恩典怜悯的主。

“爱主更深,寻主更切,明白主意,靠主得胜”,神用一年的时间,回应我的祷告,他的恩典也会继续带我走接下来的每一天。所以,在这里,我要献上我的祷告:我恳求主让我和Tianyuan在主里一起成长,建立合神心意的relationship和婚姻关系,让我们彼此学会委身与舍己,更加清楚和明白主在自己和在对方生命中的旨意,成为对方的帮助者。奉基督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发出这篇博文的当下,即将是西方人的情人节,空气里满满都是粉红的浪漫气氛。爱情,被很多人以各种各样的形式表达,电影,电视,音乐,绘画,摄影,文学。它的美好和永恒,被人们津津乐道地谈论着。小时候对爱情有着无限地憧憬,对王子和公主地故事有着无限美好的幻想,那时候憧憬着找到一位对自己好,把自己宠上天的人:那个人要以我为中心,什么事情都听我的,照顾我的感受,满足我的愿望,有坚强的臂膀和宽阔的胸膛可以保护我。可是圣经当中描述的爱情,不是这样。圣经里两段爱情给我印象非常深:以撒和利百加;路得和波阿斯。这两段爱情的描述中,女子所表现的共性都是,敬畏耶和华神。因着敬畏耶和华而顺服神的带领和预备,因着敬畏耶和华而善良,勇敢,毫无畏惧。在利百加的例子里,利百加知道了神的旨意后,得到了父母的许可之后,马上去到以撒的地方,毫无耽延和迟疑;路得更是才德的女子的典范,顺服自己的婆婆:圣经里记载,当她的婆婆让她去接近波阿斯时,她谦和地回答:“你吩咐我什么,我就做什么。”她们温柔并谦卑,相信且顺服,以敬畏耶和华为华美的装饰,敬重帮助自己的丈夫——这是我在圣经里看到的处于爱情中女子的模样。没有矫揉造作,没有公主病泛滥,没有女权主义,没有自我为中心,一切都因为对耶和华的敬畏和顺服。

世界的爱情,总是在传输着如何从对方身上获得满足,快乐和幸福。昨天看牧师写的Mingle of Souls,里面讲到他和他的妻子从结婚前开始一直存在冲突,这些冲突让他当时有些许踌躇,是否该进入婚姻?他去咨询自己的属灵长辈时,长辈说,“Brother, you are going to fight with someone for the rest of your life. If she is not Lauren, it will be someone else.” 牧师分享说,我们必须知道,我们是罪人,罪人的本质是以自我为中心,而以自我为中心本质上意味着关系中必然有冲突。有一本书”Sacred Marriage”里面说到,what if God designed marriage to make us holy more than to make us happy? 如果我们按着世界的观点,想要从婚姻中获取世界所定义的满足,快乐和幸福,这本质上与self-centered life有何区别?换句话说,如果我们追求的是自己的满足快乐幸福,就抛弃了神要给我们的满足快乐幸福。我们是愿意接受人的祝福,还是神的祝福呢?答案当然是后者。

与Tianyuan的关系中,我清楚地看到神要给我的祝福。而我需要做的,就是凭着信心去接受。

在这个情人节即将到来之际,记录一下自己在恋爱中的思考。这不长不短的半年时间里,我对于婚姻的意义,为何要进入婚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思考。我也能清楚地感受到,这个我,那个他,每一天与我们的老我所做的斗争。Tianyuan与我交流中,经常会有两种想法在他脑海里拉扯,而我听到他的分享,看到他不断去否定另一个想法时,觉得可爱极了,也为他感到高兴,并为此感恩主。我也是如此,有时会有肉体的软弱和灵命的拉扯。可是看到我们在属灵上经历了这些拉扯过后,与主的关系越发亲近时,那种喜乐和平安是无法描述不言而喻的。我们都还没有“arrived”,但是靠着主的恩典,将来的某一天肯定会“arrive”,神给了这个宝贵的应许给我们。

于我而言,更多的智慧,更多的恩典,更多地放下自己的义,更多地让神完全掌权,更多地爱对方,更多地在主里敬重和顺服对方,都是我需要操练的功课。在婚姻关系中,成为圣洁,是主善良纯全可喜悦的旨意。

所以,在情人节之际,我要赞美这位以马内利的神!

林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