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如果我有一个孩子

(2018-09-25 19:43:10) 下一个

如果我有一个孩子,无论男孩儿还是女孩儿,我都会喜极而泣吧。男孩儿可以叫Joseph, 女孩儿可以叫Ruth。我会亲着他粉嫩的脸颊,轻声说,欢迎来到这个世界。

如果我有一个孩子,我会花上剩下毕生的精力和时间去陪伴他,给他想要的拥抱和亲吻,给他足够的耐心和包容,时时告诉他,无论如何,妈妈爱他。

如果我有一个孩子,我会指给他,天是蓝的,草是绿的,花儿在和煦的春风里微笑。带他体会春观夜樱,夏望繁星,秋赏满月,冬会初雪的浪漫。

如果我有一个孩子,我会尽我所能带他去看看这个上帝所造的世界,看冰川融化,雪水入海,观寂静山谷,枯荣相间。带他体验这个世界一切的美好和永恒。

如果我有一个孩子,我会时时带他环游世界。从北京到马德里,从罗马到意大利,还有东京富士山,巴黎艾菲尔。带他去看形形色色林林种种的男人,女人,婴儿,老人,富人,穷人,看看那些人如何生活,想想他自己要如何生活。

如果我有一个孩子,我不会滥用母亲的权柄,若是我的言语行为伤害到他,我会放下家长的颜面说声“对不起”。

如果我有一个孩子,我会为他的成长每天祷告,每夜祷告。我祈求上帝,他可以成为他想要的任何人,但请在所有一切之前,让他成为Christ follower。因我知道把孩子放在耶和华的手里比放在任何人手里都要平安幸福。

如果我有一个孩子,我会告诉他做人比做事更加重要。我希望他温良敦厚,朴实无华。塑造美好的品格比拿全A成绩,会更让母亲开心。

如果我有一个孩子,我会鼓励他去追求喜欢的异性伙伴,很多事情付出了才有回报,这件事情亦然。在爱情上千万不要如他的母亲一般无为而治。

如果我有一个孩子,我会教导他生命的脆弱,人生的短暂,一定要好好思考“意义”和“为什么”的问题,不可以麻痹自我,不可以自欺欺人。并告诉他,虽说人生如此,但他总可以以某种方式获得永恒。

如果我有一个孩子,我希望他活出自己的人生,每一步都自己去做选择,每一个选择都自己去承担后果和应尽的责任。我不要把自己未尽的心愿或是梦想,强加于他的身上,但是如若他想要听母亲分享年少时期的梦想,我会非常乐意。

如果我有一个孩子,我希望他的人生可以如同一首绢美的小诗,而不是狗血的章回体小说。我希望他拥有一个有梦想的灵魂却也能一路纯真,可以怀着无限大无限美好的梦,但每天早上要自己煎鸡蛋和煮咖啡。

林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