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华人le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5.9):日本从来没有看懂自己,没有摆正自已位置,

(2016-05-02 01:14:45) 下一个

听老一辈说过,日本前后三次从大亚湾登陆,1938年10月12日凌晨,日军在大亚湾海面集结两师团及先遣队,约4,5000人,分左、中右三路登陆,分别在平海、霞涌和澳头入侵,中路从澳头圩以东5公里马涌至霞涌以西桂米涌沙滩上岸。在村中也驻扎过,小学老师当时还被叫去干过活,干得不满意就被打,听说有一次日本仔叫村民集合,一个怀孕妇女行动不便,走慢了一点,那帮日本仔畜生,用刺刀对着肚子刺杀了孕妇。

我家乡附近都有游击队,(有共产党的、也有国民党的),战死很多,有一山叫葬顶,名称來由是游击队战死的全埋在那里,曾生游击队东江纵队,经常在惠阳、东莞、宝安一带活动。听我父亲说过,共产党的,國民党的,两支游击队在澳头经常打来打去。徐东来、肖天来,國民党的也经常到澳头,家乡有一山岭叫罗岭,听说一排抵抗日本军队的国民党部队,卅多人全部战死,原本说好淡水有援军到來救援的,后来淡水部队退到惠州,不援反退,还听说有一次大年卅晚,日本仔从澳头登陆过境,村民正高高兴兴迎接新年,來不及躲藏,走投无路,有人走上深山躲避、有人到海壩逃命。

日本从来没有看懂自己,难道他们不知道国家人少资源缺乏,拿什么来征服世界?资源从那里来,真正不自量力,战败就战败吧,还呈英雄精忠报天皇剖腹自尽,国家已然人少,他们不知道死一个少一个,少为何不学越王勾践卧薪尝胆来日再战,留得青山在不怕无柴烧,没有摆正好自已位置,何来不败之理,还想翻身再来,日落西山了,做梦去吧。日本民族头脑思维,原始、单纯,缺乏理性、走極端、从来没有看懂自己,没有摆正自已位置,目中无人严重犯有自大妄想症,妄想自己具有至高无上的才能,一个小小岛国,曾经狂言要征服世界。

日本是正常国家吗?七十年代日本多嚣张,狂言要买下美国,给美国反手一击,出个广场協议,经济一落千丈,直到现在还没复原,全靠中国救它一命,才起死回生,和中国斗只有死路一条。靠条约保护只能等死,条约靠得住牛都能上树,当年日蘇互不侵犯條約,苏德互不侵犯条约,德波边界条约,那个条约实现了。日本没有自主权,一切听命于美国,这样国家是否属于正常国家,低头哈腰唯命是从,日本早都想摆脱美国控制,能摆脱吗,美国能放过日本?

第二次世界大战自1939年至1945年,1941年12月后美国加入;但己过了几十年,人们只知道主犯是德日,从犯是谁有人去了解?美国有无责任,祸端是否在美国?日本为何冒险长途飞奔偷袭珍珠港,飞机无油能飞?无钢铁如何造舰船?美国是否搬起石头砸自己脚。美国只顾本身利益,卖军火发战争财,唯恐天下不乱,越乱越好,越乱武器越好卖,双方都卖多多益善。

日本侵华时期,给日本提供石油,钢铁和军火的就是美国政府, 如果没有美国政府支持,日本根本无力发动侵华战争。日本侵略中国,战略物资、石油供应从那是来?沒有这些物资供应,日本有能力侵略中国?日本侵略中国之时,美国做了什么?大量提供日本战略物资、源源不断石油供应,没有这些物资,日本拿什么来打。

(总篇) 我的自述-(70年经历及所见所闻)(想到那写到那,加加插插修修改改)

 我写自己经历和一些所見所闻,我的经历是千真万确无胡编乱造,所见所闻是真是假靠各人分辨了。写自述可练脑,也可避免痴呆早到来,我文化水平有限,很多错别字,还请多多包涵見谅。

(一)…(家乡篇)、(二)…(偷渡篇)、(三)…(香港篇)、(四)…(英国篇)、(五)…(谝闲传)、(六)…(生活篇)

(总篇) 我的自述-(70年经历及所见所闻)(加加插插修修改改难免有重复,请见谅)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家乡篇…二十年间家乡生活见闻

( 亲身经历大跃进、人民公社大锅饭、三年困难时期 )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偷渡篇 …三次难忘的一段旅程

( 第一次随流走、第二次坐船走、第三次八日八夜行程 )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香港篇…十一年间香港生活见闻

( 经历过六七暴动、每四天供水一次,每次四小时掣水、有史以来山泥倾泻)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英国篇…四十多间英国生活见闻

( 经过打工、开外卖店及餐馆、卖水晶生涯 )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谝闲传 …七十多年來见闻

( 东拉西址闲聊七十年來见闻 )

()生活篇: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七十多个人生活点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hunwei 回复 悄悄话 万恶日本人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勿忘国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