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刺猬兔子蝴蝶鱼,奔赴菲儿感恩宴

(2017-11-24 23:39:22) 下一个

 

家里有个北方人,平时包饺子,包包子,我都只有切菜和包的份,从来没发过面,总觉得发面的技术太高深了。

两个月前我终于鼓起勇气发了一次,面倒是发起来了,如果只是做简单的馒头就很好,但那天我是准备做菊花馒头,面太软,做起来好辛苦。

 

第一次发面成功,对自己是个不小的鼓励。两个星期前我又发了面,做了几个刺猬馒头。这次知道了要少放点水。

 

白白胖胖的一大家子。

 

刚好晓青号召大家参加感恩宴,我乘兴又发一次面,馒头的花样也多做了几种。

这就带它们参加菲儿的感恩宴去。

 

发面的时候,我分了四份,一份是原色,另一份加一点可可粉,第三份加了绿茶粉,第四份加了南瓜。

面团第一次醒好,揉好之后,我先做了刺猬。工具用了这种小剪刀。

 

小剪刀带有弧形,剪出来的刺比较好看。注意前后排的刺要错开。在头部两侧轻轻剪两个小口,摁进两粒黑芝麻,眼睛就做好了。

 

兔子先用了原色面团,小剪刀剪的耳朵,结果耳朵又小又短。后来只剩下南瓜面团,用了厨用剪刀,剪出的耳朵就又大又长了。眼睛用的红豆,先剪两个小口,再摁进红豆,这样红豆才粘得住。

 

蝴蝶一的做法:搓两个长条,卷起来。

 

并在一块,用筷子一夹就行了。

 

蝴蝶二的做法:两块不同颜色的发面重叠在一起。

 

卷起来,卷两转就好,切成4,6或8等分,

 

筷子使劲一夹就成了。

 

金鱼的做法:取一小团面,压扁,用厨用剪刀剪4个尾巴,每个尾巴用小刀压两道印。

 

每个尾巴的尾端用拇指和食指收捏一下,尾尖就出来了。再用筷子把鱼身的两处尖的部分往鱼腰里收进去,头的部分选一处用小剪刀剪开一个小口放进红豆作眼睛。

这条鱼我用了三个颜色的面团揉在一起。鱼身还可用吸管戳几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谢谢夸奖!网上很多种花样馒头,我现学现卖:)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你太有创意了!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多谢健康夸奖,问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红裙手巧,做得都像艺术品。新周快乐!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多谢小树!过奖了,我也是刚学,大家看着开心就好:)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圆猫啊,防谁都可以,哪能防你们呀。什么东西做好了,一定是要让你们先尝尝的!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我不会。小时候好想学,没有条件呀。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哈哈,我去告诉菲儿:)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多做几个刺猬,让他们吃得怕怕的:)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声音,周末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真是面点艺术家,童话世界的天使啊!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为了防盗,专门做了刺猬?
喵,你防不了偶们!
妙,美人巧手做刺猬,小盗圆嘴来尝鲜,妙妙妙!
cxyz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动物tray太可爱太美了。红裙真是心灵手巧啊。
你画画吗?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很漂亮!那盘动物包子应该摆在感恩宴的首页。红裙好手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收藏!多谢红裙!你太有才啦!等春节聚餐,我有秘密武器让他们惊讶了。看了又看,都舍不得下线了,那一家子的刺猬 ,活生生的。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真是太可爱了,童趣盎然,红裙心灵手巧啊:))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回忆往事也是很温暖的事。梅子多拿几个给小孙儿。。。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周末快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面食做得超级的棒,太漂亮啦,这个小时候见过,一晃五六十年过去了,就没了踪影,今天突然看到,满脑子都是孩儿时的记忆,回忆往事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啊,顺便拿回去几个,给小孙儿看看。。。。。。。。。。。。。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赞百花面食宴。做得很漂亮。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喜欢,周末快乐!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沫沫猛夸——都是跟着网上学的~~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嗯,嗯~~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缘缘喜欢哪个拿哪个,带给宝宝吃!!周末快乐!!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为了防盗,专门做了刺猬:)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夸奖,菲儿的活动是一定要参加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漂亮又可爱,好喜欢。赞红裙的心灵手巧:)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实在太棒了!太可爱太艺术太有创意了!佩服红裙的巧手和才思~~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心灵手巧, 赞, 第二张照片里两个小刺猬亲热的依偎在一起, 太可爱了。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哇,裙裙好能干!!太漂亮了!!要我都都不舍得吃了。
后感恩节快乐哦!!周末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刺猬兔子蝴蝶鱼,
奔赴菲儿感恩宴。
路遇一批大强盗,
美食统统被吃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惊艳啊,你怎么这么有才,谢谢支持活动:)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茵茵夸奖,做起来比看起来容易多了。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好有趣呀,红裙真的心灵手巧,您是在用彩色面团做动物雕塑呢。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