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儿子的co-op搞定+他做的两个菜

(2017-11-03 23:43:59) 下一个

儿子今天从学校回家了,还有好消息跟着回来——拿到了第二学年的第一个co-op工作,一个咨询公司。这次的第一轮面试,他拿到了四个,三个被面试公司列为录取首选。哈,老妈心里乐开了花!

本来一家人要出去吃饭庆贺一下,可是女儿说她头疼,就叫了外卖回来。儿子说他可以做两个素菜,老妈喜出望外,头一次要吃到儿子做的菜了。上两张他做的菜的照片——

外卖叫了烤鸭,松鼠鱼,孜然羊肉和回锅肉,我拌了一个凉菜“赛香瓜”。我都没怎麽注意那些鱼呀肉的,眼睛就盯着儿子做的菜,一口接一口地吃。问他哪里学的,“网上啊!”这小子,在家里的时侯又懒又什么都不会的样子,出去了,倒也能应付哈。

离家上大学真是锻炼人。吃了一年的食堂和餐馆,这第二学年就对自己开小灶感了兴趣,炒鸡丁,烤牛排,他说他都做过了。前两天看了一个视频,那个儿子让在中国的妈妈半夜起身教他做番茄炒鸡蛋。还好,我这儿子没来这样麻烦我。就第一年刚上大学的一天,他发了一条短信问我,“牛奶怎麽看上去像奶浆呀,还能喝吗?”最后帮他找到问题的根源,冰箱的温度调得不够低。

儿子从小胆小,性格内向,长大了也不爱出去玩,总是宅在家里。他要说有爬梯,我都赶快一口答应,根本不问他作业有没有做完。我让他邀请同学到家里来玩,他也不感兴趣。我一直担心他以后进入社会会划拉不开。女儿倒是总给我定心丸,说哥哥在学校跟同学有说有笑的,挺活泛,不像在家里这样抱着游戏就不动了。今年夏天他做的第一学年的co-op,老板写的评语非常好,评级给了他最高分,我这才放下了心。刚才还听他在帮女朋友准备面试,听他说的那些话,感觉儿子长大了,成熟了。老妈真是欣慰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红裙儿子太棒啦!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夸奖。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能干勤快的儿子,妈妈教的好。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孩子还真是要出去了才能独立。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谢谢缘缘!我以为他会老在外边吃,结果还真自己在家做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能干的儿子啊,赞!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哎哟,裙裙好幸福哦!儿子会自己做菜了,让你这当妈妈的骄傲一把。大大地赞!幸福的裙裙新周快乐!!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亮妈,小C,菲儿,写写,小树,佳佳,闻香,健康,杜鹃,mamacao,墨墨,游士的鼓励!
大家周末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你家孩子!孩子有出息,父母最高兴。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好优秀的儿子,恭喜红裙!
mamacao 回复 悄悄话 真幸福!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好儿子啊,儿子做什么都是最好吃的。红裙是幸福的妈妈。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红裙晒幸福呢,你儿子好能干,做的菜肯定好吃,刀工很好的。红裙有福,为你高兴。祝全家周末快乐!
yy56 回复 悄悄话 有个儿子真好!
斯佳佳 回复 悄悄话 红裙的儿子太优秀啦!
做的菜也好健康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有出息的好孩子,裙子好福气!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儿子太棒了!最后一张片片也有特色。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恭喜祝贺红裙和儿子,儿子好能干啊!
cxyz 回复 悄悄话 儿子很棒。祝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儿子好棒!妈妈当然高兴和骄傲。祝贺祝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