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送儿子上大学

(2016-09-05 14:50:45) 下一个

     

                   送儿子上大学

 

昨天起了个大早,一家人送儿子上大学去。

蓝蓝的天空飘着几朵白云,气温不冷不热,风和日丽。真是个祥和天。

我们向西而去,一路顺风,一个半小时达到学校。

 

学校的Volunteers对着来来往往的车子欢呼,呐喊,迎接新生,欢送家长。

 

学校的宿舍区之一。

 

家长们太省心了,高年级的Volunteers几个人一组,七手八脚两下就把行李搬

到寝室去了。

 

我这是第一次来滑大,一定是要四处转转啦。

 

幸好来得早。过了十点,车子要排半天队才进得到宿舍楼跟前来。

 

 

宿舍区草绿树青。

 

 

 

 

 

校园草软树温。

 

 

校区Bus穿梭不停。

 

鹅们,那些俊男美女们会羡慕你们的悠闲生活的。

 

此地适合谈情说爱。

 

望着儿子远去的背影,没有觉得失落。

在大学里,儿子会有更多空间,体验生活百味,会更独立。

风筝放出去了,可能会又高又远。手里有根线,时时轻轻拽两下就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1)
评论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祝贺!
cxyz 回复 悄悄话 祝红裙全家中秋快乐, 幸福安康!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儿子去上学了,会不会想他呀?过来祝红裙和家人中秋节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祝徒孙中秋圆满快乐!
美丽的校园!多棒的儿子,红裙教子有方啊。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祝愿红裙阖家幸福中秋快乐!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中秋快乐啊!全家幸福快乐。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为你开心,祝你儿子前程远大美好!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声音!
多谢小声音帖的G20文艺晚会,真是美轮美奂,美的享受!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很久不见红裙,原来送儿子上大学啦,祝贺!
环境优雅宁静的校园,很美:)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快写呀,翘首以待,一定写呀,想听你的想法,你的感受,
cxyz 回复 悄悄话 今年很多博友的孩子升大学啊, 龄妈, 红裙, 水沫。。你们手很快啊, 我刚心动写文, 你们的就已经出来了 :)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羡慕66,儿子都大学毕业了!但愿我儿子毕业的这一天也是一眨眼的功夫就到了。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谢谢大家想着我,这个夏天忙了点,没顾得上给大家问好;我也是老惦记着你们的~~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祝贺! 想起四年前我送儿子上大学的情景,如今他已经毕业了,这四年过得感觉一眨眼的功夫。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红裙姐姐,特意上来告诉你,大家老想你呢,我都差点发悄悄话了!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乐园' 的评论 :
我得好好自责一下,太淡定了?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真是不远。他们有同学自己开车从温哥华来滑大上学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吃出健康!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问好荔枝!一会儿去你家串门儿。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aoren' 的评论 :
谢谢taoren给momo sharon的回复。滑铁卢大学介绍得太专业了。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教子有方的是宝儿妈,一套一套的。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好!谢谢尼斯!
燕乐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家路上,自个儿独自哭吧!我哭了三年。今年没哭,但更难受。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默默呀,我家不在美国,在多村。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不算远,真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红裙绿意的儿子上滑大!
taor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滑鐵盧大學(University of Waterloo),簡稱UW,是加拿大滑铁卢市的一家著名大學,建校於1957年,以數學、计算机科学、工程學而聞名,占地面積約為1000英畝。滑鐵盧大學另設四個分校區,是加拿大U15大學聯盟成員。它擁有全球最多教授的數學院(Faculty of Mathematics)。滑鐵盧的代表隊曾多次獲得ACM國際大學生程序設計競賽的冠軍。
大學歷史可追溯到1957年7月1日成立的滑鐵盧專科聯合學院(Waterloo College Associate Faculties),是當時附属于西安大略大学的滑鐵盧學院(即現在的威尔弗里德·劳雷尔大學)的一個半自治部門機構。該機構於1959年正式脫離滑鐵盧學院並升格為大學。大學的成立旨在為幫助加拿大的戰後經濟增長而培養各類工程師和技術人員。
滑鐵盧大學是一所以研究為主的中等大小的公立大學,以學習與實習並重的合作教育(co-operative education)而聞名,本科生在課程進行期間將在相關機構工作以作實習。
滑鐵盧大学比起其他的大學學生來,該校的學生有相當傑出的表現。在Maclean杂志15年来对加拿大非医学博士类别的综合性大学的排名裡,University of Waterloo有13次排名第一位。[2]Maclean's形容這所大學"最強是數學、工程學和電腦科學方面",並且描述大學"國際上被認定為空前未有的成功"。2014更在Maclean的Best Overall排名中例第三, 2015年更升上Best Overall 第一名, 在UBC和多大之上。[3]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红裙的儿子上大学了,祝贺!我有个表侄女也在滑铁卢。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名牌大学啊!教子有方,好久不见了,想念中。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绿意,原来宝贝儿子都上大学了,祝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红裙的儿子都这么大了!好羡慕!美国的大学环境真好,出人才!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迩东好!
放飞了,这下轻松了~~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my' 的评论 :
请查悄悄话。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见红裙,原来放飞儿子了~
过客my 回复 悄悄话 如何加入呢?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my' 的评论 :
滑大亲友好!太巧了,你儿子和我儿子同住一个楼。我儿子住的也是双人房。那片宿舍区可能都是双人房。有没有加入滑大亲友团呀?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会超淡定的,你做那么多好吃的,你家儿子会三天两头跑回来补他的胃的。
过客my 回复 悄悄话 好巧,我们也是昨天上午十点左右到的滑铁卢大学,可惜。我儿子好像就是住在那个village,在最尽头。他和他的朋友一个房间,所以我还放心一些。
我们没有看到小桥,收拾好后就去德国小镇吃肘子去了。然后送他回学校,我们就回来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家儿子也是第一个星期去上学,我开始还有点不习惯。不过他LOCAL,马上又回来过节呆了三天。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问候菲儿!回国了一段时间,回来之后又倒很久的时差,这才刚缓过劲儿来
你的明年飞,我这儿后年还要飞走一个......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红裙,问好!

儿子飞了,我的明年.......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