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I Miss You >>

(2016-04-05 22:23:13) 下一个

刚才看了菲儿的清明贴,让我想起了十一年前我父亲去世时老板送给我儿子和女儿的一本书。我先看了一遍,连着又看了二遍。这本书不仅是教育儿童怎样对待生离死别,对我也是启发很大,感觉对我抚平哀伤都有作用。这本书一直被我好好地保留着。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儿童对生离死别的恐惧心很大,这本书可以帮助他们面对,也为家长提供了一些帮助孩子面对的小贴士(13. 1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问好小c!
cxyz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红裙分享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小声音,南岛水鸟,尼斯,迩东!

周末愉快!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一本好书!
绿意周末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好书,好问题,大人孩子都需要认真对待的一个很深的问题。

问好绿意!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好书是宝,问好!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好书,的确,不仅是教育儿童怎样对待生离死别,对我们成人也有很大启发。
谢谢 红裙绿意分享好书。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我们小时候大人都避开谈这些问题。西方国家小孩子在幼儿园里就有这方面的教育了。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同意墨墨的看法。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被你的书提了醒,借着清明这个时机放上来比较合适。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荔枝考虑得周到。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找一个比较合适的时机,让妞妞读读,你再讲讲,效果可能会更好些。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从小就让孩子思考生与死的问题,其实是很必要的。我们从来没有接受过这方面的教育,是个缺陷。谢谢分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死亡也是生命的一部分,只不过不在人间而已。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红裙,这本书对孩子真好,你放得辛苦了,我们不买都读到了!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买过这本书。问好红裙。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我要读读,我家妞妞也要读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