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久桥

本幽原创,版权无他。拉拉杂杂,嘻嘻哈哈。。。
个人资料
幽久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肉松,真心不难做呀

(2020-03-19 14:30:18) 下一个

大姑娘上花轿,头一回,学做肉松。做出来自然是要在家族群得瑟一把。

图片放出去,自认为有“成为大厨潜质”的大侄女表示有兴趣,说正想做青团呢,差肉松。好,俺就在群里唠叨上了,还特别说明,俺这秘方,只单传你啊,哈哈。

唠叨如下,尽数搬来:

肉,完全瘦肉,一点点肥的都不能有。

顺着纹路(这样,后来肉丝多,好看)切成食指长宽的块子,不要很厚,一两厘米差不多,温水浸泡,换几次水,基本把血水清理干净。

锅里放水,水量能盖过肉就行,放一点葱姜,我还放了一个八角,几粒花椒,一块桂皮,反正多的是,顺手丢进去。不放估计也没有太大影响。还放了一汤匙料酒。泡过水的肉块放进去,煮开,再煮几分钟,肉熟了就好,不要煮烂了,那样不宜肉松的完整性。

我就原锅连着汤水一起放凉,忙别的去了。主要是想浸泡一会,着料入味。 凉了拿出来,沥一下水,可以用厨纸吸一下。放面板/菜板上用擀面杖擀一下。不要用洪荒之力,压成肉泥就没戏了。

擀完我就把想用的调料加进去,拌匀,腌一会。我加了料酒,糖,盐,酱油,如果你要五香味,放一点点五香粉也应该可以。我考虑后面要焙烤干,怕五香粉受不了,也怕弟弟不喜欢,没加。这个做熟练了可以随心所欲,第一次搞,不敢胡来。

腌一会,手搓和搓和,基本上就是丝丝了,也有一些小团,没关系,下面有解决办法。

放在平底锅,中小火慢慢焙干水。水分差不多干的时候,用手搓搓那些还是团团的。基本就是蓉蓉了。我比较认真,倒出来,用洗菜篮子筛一下,篮子里面块块的,一把抓起来,轻轻搓揉几下,都是蓉蓉了。这个搓,应该是我的发明。看了两个YouTube,有用手撕的(太慢,也没有蓉蓉的观感),有放搅拌机打的(都打成肉末末了好不好)。

 

倒回锅,这时洒了一点油,觉得不想油腻不加也没关系 ,接着焙一会儿,直到颜色金黄。放凉了装瓶,随时享用。

是骡子是马牵出来遛遛。味道嘛,肉松味。
 
 


晚餐擀了菠菜鸡蛋面。那嚼劲儿,别提了,估计牙口不好的受不了。鬼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幽久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瞎搞。谢谢啦! 保重!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肉松, 面条都做得好棒,诱人!
幽久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谢谢清静妹子!每次看到你能说会道的,结合你的招牌“喜清静”,俺就偷着乐。
幽久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风-西风' 的评论 : 这么高抬俺三脚猫功夫,太感谢啦! 疫情当前,保重保重!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西风-西风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for sharing ! collected.
幽久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奇怪,我怎么打开看不到全文,只有进入编辑才能显示全部内容。
幽久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闭关呢,没事找事。亲爱的菲儿保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要赞,肉松做得太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