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久桥

本幽原创,版权无他。拉拉杂杂,嘻嘻哈哈。。。
个人资料
幽久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淡定

(2019-11-07 09:01:05) 下一个
  淡定


四楼电梯,手起门开。一手抱着一纸箱子物品,飞快闪进。身后一对老者,尾随而来。“Perfect timing”! 老头颇为满意。

进电梯,纸箱一侧搁在电梯扶手,自己面壁,歇手。

“I keep passing gas, just want to warn you”。老太太的声音,柔和甜美。

Thanks for sharing”。老头礼貌应对。

这时,gas 还没有弥漫,俺的鼻尖尚未遭遇防不胜防的烟幕弹,心情倒被这对老者的对话触摸的熨帖。

想起儿子刚会说话时,每次pass gas,总是广而告之,我放一个屁股。后来,去同学家聚集,她的小女儿也是同样的说法:我放一个屁股。彼时彼刻,为着发现儿子这样的小知音万分欣喜。

Passing gas 广而告之,是老人家和小娃娃才有的淡定。

 

  谢谢!


周日改冬令时,虽然未必享受它的好处,上下班的作息必然要跟着来,只能紧跟。

醒来四点多,再无睡意。又享受暖和的被窝,不情愿起床。顺手拿起手机,看到秦妹妹和山月姐的问候,眼睛不争气的热了。

高中就住校,那时候真是一心只读书,很少回家。这样算来,离开家,准确些,离开姆妈已经整整四十年。我原以为,姆妈八十五岁,也算高龄,走了,我应该会习惯吧。可是,她走的这些日子,我怅然若失,什么都没劲。

唯一享受的就是在院子里挖坑,搬石头。还有,买了衲鞋底的锥子和相关物件,准备从零开始学做布鞋。姆妈在油灯下纺纱织布做鞋子,在我脑海里有最最清晰亲切的画面,我想重温。

谢谢朋友们牵挂!

 

窝窝头


昨天心血来潮,做窝窝头。一杯玉米粉,半杯面粉,牛奶和面,没有加糖。有样学样弄了个窝,实话说,不怎么好吃啊,还有点苦。对吃窝窝头长大的人民群众表示一下同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幽久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tefang' 的评论 : 就是好玩试试啦。从没做过,面发了一小会儿。谢谢白方!
whitefang 回复 悄悄话 用料讲究, 看着好看。 面发了吗?北方人都不爱吃的窝头,上海人应该更不喜欢。 新的玉米面可能会好些吧。
幽久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还有宫廷版呐?谢谢高人指点 :) 鹿葱周末愉快!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玉米粉太多啦,像忆苦。。。想一想宫廷小窝窝头,好吃!
幽久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菲儿! 中看不中吃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窝窝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