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久桥

本幽原创,版权无他。拉拉杂杂,嘻嘻哈哈。。。
个人资料
幽久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株荠菜的前世今生

(2019-04-22 07:32:01) 下一个

去年,走路,路边荠菜已经开花结果。心想,你躲在墙角路边,委实可怜,等着吧,俺要给你寻一方沃土,待到你叶儿黄籽儿熟,便给你搬家,一言为定啰。

转眼荠菜籽成熟,俺宝贝似的采了菜籽,郑重撒到自家菜园。

俺的菜园子,正经的蔬菜基本上广种薄收或者颗粒无收。

虽然俺们的菜园子阳光不够灿烂,土壤不够肥沃,荠菜啊荠菜,长在路边草丛野旮瘩的荠菜呀,好赖看在俺这私家菜园子的份上,行行好,显显灵,给这菜园子长长脸,长出一片绿油油来好不好? 再说嘛,这对你一个生存能力极强的野路子菜,还不是小菜一碟吗!

下种三分钟热度过去,俺把对荠菜籽的殷勤希望全然抛到九霄云外。复活节长周末滴滴答答下雨,昨天下午放晴。虽然屡战屡败,俺还是再接再厉收拾菜园子准备下种。

到菜园子绕场一周,几种斩不尽杀不绝的杂草已经如期而至茁壮成长,韭菜们也兢兢业业当仁不让。

俺伸手拔杂草,拔出这一株,猛然想起撒荠菜籽那一茬。。。哇呀,新生的水灵灵的荠菜!谁说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的?俺这可是鲜嫩的现实么。

 


记得去年撒了一大把籽籽在地里,总共才长出三株来???对对对!!!三是个好数字,俺拔了一株,留下两株,让她们开花结果,子子孙孙没有穷尽,哈哈。

采回家的一株,怎么办涅? 
馄饨,给猫主席吃都嫌不够呀,再说,猫主席她不吃那玩意。冰箱里翻出半包豆干,老两口能不能品出荠菜味,就全仗细嚼慢咽的功夫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幽久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bd' 的评论 : 毁兰高手,这个大大出乎意外。馄饨皮难道还自己擀? :)
tb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幽久桥' 的评论 : 哈哈别笑话俺了,我皮都是买的,还种西洋菜呢,兰花也是买一盆死一盆:)
幽久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bd' 的评论 : 心灵手巧风趣幽默的大美女呀,俺丝毫不怀疑你能用西洋菜整出荠菜馄饨来! :) 不要告诉俺西洋菜是你自己种的哦。
tbd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源源不断地荠菜情节。。我已经放弃新鲜荠菜了,移情别恋至西洋菜代替,包了两次馄饨很不错哦,几乎可以以假乱真:)
幽久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好月元' 的评论 : 蒲公英那玩意,不请自来,还不知道有什么地方缺那货,但荠菜好像高贵一点,不是想有就有的。殷勤希望你的院子里也有荠菜,俺们一起秀荠菜,吃荠菜。:)
幽久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快乐的孤雁' 的评论 : 是呀!你对小小树跟俺对西红柿。。。俺也拔了一根种下呢,想的,干的,都是一块儿。。。但俺空想多,你是做得多,什么都会。
花好月元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很有食欲啊,能借味就好。我现在看了几篇有关荠菜的文章后,心里掂着吃荠菜是个事。哈哈!等过两天上我家后院找去,现在还灰濛濛一片呢,还没冒出来呢,头两天看到一些蒲公英都让我给拔掉啦。
原来这么多人喜欢吃野菜呀。小小的满足就能带来快乐,很是难得的好心情!
快乐的孤雁 回复 悄悄话 哎呀,我发现咱两有共同爱好,我发现的一片荠菜,没等它结籽,就连根拔起移栽到自家菜园,让它在自家菜园落籽,第二年也是长出一些来了,不急,你就等着丰收吧。
幽久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之岚' 的评论 : 哈哈,荠菜也可以是“一大棵”的。 你的经验太鼓舞人心了,俺等着荠菜们“自觉的越长月多”呀。:)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很不错啊,一大棵荠菜成就一盘菜呢!:)
以后那块地上应该会自动长出很多荠菜的。我也有这么一块荠菜地,从来不管,都是荠菜自己自觉的越长越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