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浦氏家书

(2015-12-17 19:06:40) 下一个

     我是浦氏大家族的一员,我有一个儿子,名志强,身高1.88米,体重220斤,声音洪亮,腰身也粗,因此得外号愣头青、傻瓜蛋,从小不务正业,游手好闲,吸烟成瘾,以至声音嘶哑,与路人吵架总爱扯着嗓门,希望用气势压倒一切。80年代的时候,小强还只是一介无业游民,四处游荡,日子艰难,让我好生担心。突然有一天,在权贵的介绍下,他得到了第一份工作。后来又在权贵的关切下,半路出家进了法律专业。儿子做律师,这本是一件光宗耀祖的事情,没想到家族的风波与耻辱由此开始。


    小强在神秘人士的指点下,开始接手政治敏感度非常高的官司。官司一旦输了,就将责任推给政府,转嫁矛盾,慢慢的,咱们家里的上访者多了,记者也多了,甚至有一天出现了金发碧眼的外国人。儿子是变得越来越有钱了,却也越来越神秘,越来越浮躁。


     终于有一天,警察找上了门,他们抓走了小强,留下了一纸讼书,小强的狐朋狗友们纷纷上门美其名曰的要为“正义而维权”,实则想抓住这个爆红的机会。我也终于明白了这个不孝子这么久以来所做的一系列招摇赚骗的蠢事。他不光坑了自己,也坑了广大的网民,和正当的法律工作者。想到这些,我不禁老泪纵横,蒙羞不止。但转念一想,他被逮捕也许会是他最好的归宿,我没有教育好他,就把他交给国家交给法治,知错能改善莫大焉。也许这会是他的转折点,让他放下金钱名利,好好思考自己的国民担当与社会价值。但若他依然执迷不悟,累教不改,此篇浦氏家书为证。从此浦氏家谱再无志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