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只身患癌症的小狗游记 (一)

(2015-12-16 16:05:15) 下一个

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中有一个猴子,猪和白龙马等和师傅一起去西天取经的《西游记》的故事,我这里讲一个我和Grandma, Grandpa去东部游玩的“东游记”。

序言:

我是住在美国西北部太平洋沿岸的一只小狗,出生于2010年新年。当我一岁半的时候,原来的主人搬家去几千里之外,不能把我带走。从此我就来到了新家和Grandma, Grandpa一起开始了新的生活。

Grandma, Grandpa对我宠爱有加,让我立刻成为了这个家庭的最重要的一员。他们专门为我做了两张小床,买了好几个床垫以及许多玩具和好吃的零食,而且每天都陪着我玩很长时间,让我感到非常愉快。就在这种其乐融融的新生活刚刚开始一个月后,Grandpa 突然发现我的左腿上有一个不小的肿块,于是立即赶到医院检查。被确诊为恶性的肥大细胞肿瘤后,立即做了切除手术。手术很成功,病灶切除的很干净,我也恢复的特别好。 可是十个月后肿瘤又出现在右腿上,所幸这次发现较早,及时地做了第二次手术。2014年的7月,也就是在第二次次手术两年之后,我腹部淋巴结旁再次发现了相同类型的肿瘤。由于其体积偏大又靠近淋巴,几位医生把我放上手术台后都在最后一刻放弃了开刀。不过Grandma, Grandpa始终不肯放弃,想尽办法联系了附近几个城市里最好的医生们,在近乎绝望之后终于找到了这里最有经验的一位,并成功地完成了这台很难的手术。虽然术后伤口愈合得非常好,但随后收到的病理报告(pathology report)却告知说癌已经扩散了,如果可以坚持到圣诞节似乎都有些奢望了。

伤心中的Grandma和Grandpa看到电视中“许愿基金会” (Make a Wish Foundation)为患病儿童安排许愿旅行的报道,因而萌生了也带我出去旅行的想法。他们许愿说如果我能平安度过圣诞节,就带我乘飞机外出游玩一次。与其说他们是在鼓励我,更确切地讲可能是在想办法安慰他们自己。因为我又听不懂医生在说什么,更看不懂各种化验报告,只要有好吃的,只要他们每天陪着我玩,便是最高兴的事了。

医生们都表扬说我在和癌症的搏斗中是个“强者”(Fighter)。我果然没有让大家失望,成功的手术及有效的药物治疗再加上顽强的生命力,让我健康活泼地度过了2014年的圣诞, 于是便有了这次东游。

乘飞机

2015年新年伊始,这次旅行的筹划工作就开始了。考虑到天气因素和其他旅行的日程安排,这次出游被定在8月底,目的地包括了美国和加拿大东部的十余处旅游热点。Grandma, Grandpa虽然每年都外出旅行多次,但对小狗如何乘飞机,以及出入美国加拿大边境的手续都是一无所知,所以需要在网上做许多查询工作。

首先要选定航空公司,因为不同公司具体规定细节有所不同。我们要乘的是美国航空(AA),允许乘客在机舱内携带体重在20磅以下的小动物一起旅行。当然小动物要买飞机票,而且要有航空公司认证的 Pet Carrier。美国加拿大出入境检查站和航空公司还要求小动物有医生在30天内开具的体检健康证明和疫苗注射证明。听上去还是蛮繁琐的。我的飞机票价虽然比大人们便宜一些,不过Grandma, Grandpa两张飞机票共用一个Reference Code,我自己一张票就有另外一个号码。托运的两件行李中有一个是我的,随身携带的两件也有一个是我的旅行包(Pet Carrier)。就连下飞机后租用的车,也为了让我有充足的空间而选择了Full Size SUV。这一切都凸显了我在这次旅行中的重要地位。

出发那天是我第一次进飞机场,诺大的候机楼中只有我这一只小狗。听Grandma, Grandpa讲,他们旅行这么多次,也从来没有在候机大厅里或者机舱内见过小狗。当时还处于旅游旺季,机场安检处的乘客们排得像一只婉转盘踞的长龙。由于Grandma, Grandpa有TSA PRE,所以我也和他们一起大摇大摆地从快行道迅速地通过了。虽然我脖子上悬挂着一个金属小名牌,不过并没有触发安检门的警笛。看到一旁耐心等待的乘客向我投来羡慕的眼神,我把那小尾巴翘得更高了。

身后便是我们即将搭乘的飞机 (At airport)

 

从窗子向机舱外张望

飞机起飞后我就在这个小包里度过了五个小时,反正已经吃饱喝足了,就在这个“软卧”里睡觉呗,呵呵。

 

尼亚加拉大瀑布 (Niagara Falls)

这个瀑布好像是从天上落下来的

瀑布后面的便是通往加拿大一侧的彩虹桥 Rainbow Bridge),从那里我第一次跨越国境

从加拿大一侧看美国

加拿大这边的马蹄形瀑布(Horseshoe Falls)更为壮观一些

这是只在马蹄形瀑布前的观景船

让我仔细再看看,咦,那船怎么不见了?

==========================================

下面是在文学城论坛里网友们的关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甜姐 回复 悄悄话 小狗有这么有爱心的爷爷奶奶是福气啊!祝福狗狗!
小狗_L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zcactus' 的评论 :
是很幸运,谢谢关注!
azcactus 回复 悄悄话 狗狗有这样的爷爷奶奶,真幸运。
小狗_L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kyApril' 的评论 : 谢谢关心。相识的朋友们都和您一样,认为Lily 很幸运。
小狗_L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低智商猪头'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关心。 Lily 的身体术后很快就恢复得和正常时一样了。她的精力非常旺盛,比一般的小狗都活跃。
小狗_L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aller' 的评论 : 是的。一岁多就患癌症是挺不幸的。不过Lily接受了非常好的医疗救治,所以也是非常幸运的,特别是和许多受到同样疾病困扰而没有条件接受医治的患者相比。

(在美国的宠物医院里,医生们使用patient “患者” 这个词称呼患病的动物,听起来觉得很尊重它们。)
LuckyApril 回复 悄悄话 有人是挺低智商的。Lily真是幸运,有楼主这样的主人。
低智商猪头 回复 悄悄话 楼主,狗和人不一样。对人来讲旅游陶冶情操,开阔眼界。狗只是周围气味声音,附近几米的活动物体有反应。根本没有你想象的那样,让它享受。还不如家附近溜溜,减少它的疲劳,它也一样开心。
valler 回复 悄悄话 你是不幸的,又是有幸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