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其開心

尽兴无遗憾,幸福事业家
个人资料
尤其开心US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吃GEL胶,跑马吃喝拉撒睡练习

(2024-09-03 05:52:38) 下一个

  右侧的是最后3迈J同学塞给我的GEL

8/10,计划第一个20,失败

我真的挺用功的,前一周五,跑团技术教练特意加场叫我跑了个坡。前一个赛季和大家一起跑Speed,我不是骨干型,根本就“没瞧上眼”。从来不会和我主动搭话,陪跑教训什么的

这个训练季真的不一样了,同时起跑的女生里只有我坚持下来,能陪跑我的女生只有女教练,全是BQ跑者。尴尬的是我跟不上他们,她们还要领跑330,所以我就又要成“孤儿了”

我的目标是350,目前400有望,还不到330水准。也还没强壮到很独立练习,就只好断片儿似的找陪跑,尽量能续上训练计划。

技术教练青睐,我就赶紧调整日称屁颠屁颠儿跟去死去活来又跑了一场跑坡+间歇。

教练和我讲了很多食谱,饮食,我想我听明白了,就是我得减肥… … 

于是周五早上讲的,周五全天工作,周五晚上心一横,没吃!

 

第二天,周六早上跑第一个20mile,本来6:00am开始,第一次调到5:30am,我前一晚没吃饭… 找起点停车又晚了没赶上热身。还好起点遇到一位贼时尚的兄弟,他可酷了!晚是晚了,饿也是真饿,一想想要跑20mile,起点就怂了,就和他瑟瑟发抖地讲,太饿了,我今天第一个20!

他当即变戏法一样给了我一个胶,这是我人生第一次吃胶。后来赶上大部队后,起点约5mile的时候又给了我一个。前面10mile跑得还不错,再撑过3mile就死活不想跑了。

所以第一次长距离,也就是13mile。

 

第二次 8/17,失败

计划20上周饿坏了,这一次周五和女儿去吃了牛排,周六早上特意吃了一打桐哥拉米先生牌卤牛肉。(他带儿子回去探望爷爷奶奶前怕我饿死,给卤了5磅牛肉分开放在冰箱的不同温度层)不饿,这一次真的不饿了,感觉不要太好!但过了10mile之后换路线,本来跑得挺老实,发现前面有教会,还挺热闹。就莫名想上厕所~ 于是叫上冲330的 Lee大哥,一起上厕所,之后还去讨了杯冰水。2mile后折返,依旧不饿,感觉太好,又去了趟教会厕所,这一次我喝了三杯冰水,又给Lee拿了一杯冰水。Lee大哥特别Nice,没好把我一个人扔那儿,一直等我。

可能是水喝多了?约14mile处开始厌跑,身体不觉得累,挺匀速的,但就是不想跑。Lee大哥就给我吃Gel。后来在距离终点3mile的水站又给我吃了Gel。这个和上周吃的就有些不一样。

所以第二次长距离跑了 pace 大概9:30~9:40/Mile,跑了18Mile的样子。

 

第三次 8/24 失败

第三次计划长距离20,就出现了上贴写的,被拦截控速,调整呼吸。所以没能冲刺,也没能跑完20mile,只跑了15mile,但我准备了胶,也第一次吃了自己准备的胶。才大条地发现Lulu的短裤不止有俩侧兜,后面还有一个大的,就塞了4个胶备用。

 

第四次 8/31,首20mile (完成)

就是今早了,跑马路是一条孤独的路

今天大部分人都跑13,Lee大哥今天要去LA,也只跑13,还挺抱歉地看着我。我就没给他“怜悯”我的机会自己往前冲了。中间间断性地遇到跑团的人,每一次看他们都像遇到天使一样。最后3mile又不想跑了,大概2mile的时候给我人生第一个Gel的J同学又出现了,这一次也又塞了一个给我!

就因为这个胶,最后5km有掉速,还走了一会儿,但1km得以冲刺收尾。而且觉得还有余力继续跑一会儿,真的太感谢他!

 

减重四周,周一~周四控制饮食,但体重来来回回变化不大。技术教练再也不和我提减肥的事儿了!希望不要放弃我,呜呜呜呜

就我这种吃什么都香,尤其无米饭不欢的人,节食不得,但练习吃胶还是可以的。

 

请大家谈谈多少距离补一次胶,全马要准备几个胶,什么品牌的好用,要怎么练习补能量呢?

8/31/2024,周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城头散仙' 的评论 : 我带队,自己就多试试。您吃哪种品牌的,吃完喝水吗
城头散仙 回复 悄悄话 您還挺認真琢磨的。我的方法是跑前吃一個GEL, 然後8邁以後每隔45分鐘吃一個GEL, 跑完為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