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其開心

尽兴无遗憾,幸福事业家
个人资料
尤其开心US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因信称义,一路魂飞魄散的驾驶经历

(2024-03-08 05:25:10) 下一个

上周六USA Climbing Lead/TP赛季开赛,这是我家弟弟进入MYC的第一场QE。我们所在的R32赛区有两场比赛,一场在CA的Sender One(Santa Ana),一场在AZ的Gripstone (Prescott),弟弟注册了Gripstone的比赛。

前两年,娘俩有晃荡到AZ各场馆的经验,这次各方面准备都比较充分。千算万算没算过google地图,周五旷课不能旷一天,好歹上一半的课出发总会稍遇堵车。从我们的小城开出来进入10号5、6个小时之后天色已暗。有一条岔路口,一条通往熟悉的Phoenix;一条通过60,71,89 开往第一次前往的Prescott。

我以为,我以为,真的以为就和前往Phoenix的高速一样径直往前开就好了,途中还会你追我赶时而有车穿过。

没曾想,从分叉开始导航上显示的最后一个半小时居然开出近5个小时的煎熬感(3个小时我都不觉得煎熬,超过5小时就觉得煎熬了):路上大部分就双向各一条车道;没有什么亮光,没路灯;最要命的是,开出去很久前面没有迎面而来的车,后面更没有车跟来。还好弟弟在旁边一起说着话, 时间好像过得也飞快。直到,

后面有亮光了,弟弟说,妈妈后面有车了,情绪莫名地放松。

弟弟又说,咦,怎么好像只有一个灯???

我腾地汗毛都竖起来了!他又观察了一会儿,哦~可能是摩托车。

艾玛~~~~~ 这只捣蛋鬼,娘俩嬉笑着缓解紧张情绪!

反正也没车,我就飚,(限速忘了,飙到76,记得肯定是超速了)。只见弟弟说,妈妈你开这么快,那摩托车也开很快一直跟着!!!

啊~ 看导航是直线,就又飚,飙到80多,快90。天哪,那摩托车时隐时现,反正一直不远不近地跟着!!!

也就是30分钟,开得煎熬而漫长,似乎就开不到头。为了打破仿佛进入静止的时空隧道的感觉我让弟弟给其他队友家庭短信,问到了没有。对方说刚到酒店,说有问题随时回过来救援。看来是刚被折磨过了,清楚我的处境~ 回头复盘时查看,这条路在60号。

终于又到了一处岔路口,有铁轨那一点点亮闪闪的灯。这一次的路比之前还要窄,但好歹有几辆车迎面而来,时不时会打破沉寂,感觉也好多了。我全神贯注,弟弟有一搭没一搭的说话,在边上缓解紧张氛围。复盘查看,应该是71号。

刚舒服下来,紧接着就是一条山路十八弯,大弯儿接小弯儿,小弯接小弯,半秒钟都不敢松懈。这是什么地方啊,天哪,什么城市,难道山坳里?抽空盘算自己的装备:汽油、临出发时娃爸给准备的食物、保暖的衣物还都算充足。弟弟从小户外经验也还算丰富,娘俩就算被搁浅在山上至少能熬一天。应对各种极限的准备也做过了!复盘查看,是89号。

周六比完赛,我们就撤了。主要工作人员我们都认识,知道我们当天要赶回去,没多留直祝我们回程顺利。回程是下午4点多,依然没什么车,但好歹天色是亮的。如果不是回程一个半小时再次仔细体验,我都不晓得自己的驾驶技术人车合一,可以开这种路线。真正怀疑再膨胀一点都要参加赛车比赛了!这路是昨天我开的?真的是我开得吗???

为母则刚,真正开发自己的不是自己,而是孩子。这一路惊悚魂飞魄散我自己内心恐惧,但和弟弟在一起,自以为表现得还算乐观从容。母子连心,他一定感觉到我紧张,但为了缓解紧张,各种搞笑和玩笑找话题,不留痕迹呵护到位,再一次积攒了难忘的旅行经历。

比赛很顺利,他玩儿得很开心,也得到了以他的水准最好的成绩。我做评委,大家合作愉快,又学到很多(需要另开一篇技术贴)。这座城同样的连锁酒店品质要比其他地方要好一些。每一家攀岩馆,每一场比赛,每一次出门体验都不虚此行。

 

活着,人间值得每一天

回来周三有BSF课程,我和大家分享这段经历。昨晚在攀岩馆和队友家庭眉飞色舞分享这段经历。他们问,漫天的星星照亮着你,陪伴你一路前行,多浪漫啊!这都是野性十足,不食人间烟火的家伙们。浪漫,没有!只有,惊悚!!! 

AZ的Prescott座小城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非常安静祥和。问为什么在这样偏僻的荒漠中的山坳里会有仿佛通往天梯的一条路,在这条路的尽头为什么会有这样一座城仿佛前往天梯间的驿站,开荒时期插旗建城的传教士或者牧师们是用怎样的确信开发了这一座座城,后面的人又是因为怎样的确信而让这荒漠里的山坳变成一座座宜居的小城镇。

想到一个词:因信称义!

因为确信,才会有这样一天,才会有这样的经历,才会来到这样一座荒漠山野里的小城,才会完成这样魂飞魄散依然能津津乐道的体验,才会有如今感恩幸福的一切。

信,相信,确信,信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世事轮回 回复 悄悄话 My longest solo “non-stop” driving was 21 hours, due to a wrong turn to 335 in Wichita. Spicy junky food and Rush Limbaugh’s biased EIB kept me awake.
My 2nd longest one was 17 hours, 90mph in Idaho, with burnt potato fields receding in side mirrors.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开心的儿子很棒!赞好文!祝开心女人节快乐!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fie' 的评论 : Great experience, thank you for sharing. I hope you have a wonderful time for every trip!
elfie 回复 悄悄话 I can drive for 10 hours in a row, only adding fuel and rest for a couple of times. I love driving because it's fun to have my podcast on forever. My favorite show is "Conan O'Brian needs a friend". I'd download 10 hours of podcasts the day before leaving. Sometimes my kids like to watch cartoons on the Dvd installed with the minivan, the soundtrack is good enough to keep me awake too.
Just the laughter and screaming are enough to keep me up for hours and hours on the road. I need the soundtracks. It doesn't matter what they're talking about, the ongoing conversation is mostly needed for driving long distances.
I love to be kept alone, concentrating with my car's steering wheel, gas, brake and the comedians'jokes. Nothing beats that feeling of total freedom, as if all my anxities and grudges are gone in a day. Just drive, drive, hit the next turn, hit the goa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