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其開心

尽兴无遗憾,幸福事业家
个人资料
尤其开心US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一次拉距练习

(2024-02-25 05:32:23) 下一个

继1月第一次跑坡练习,2月第一次间歇跑练习之后,昨天完成第一次拉距练习。

于我个人来讲,已经做了一整年的计划。10km会跑了,就开始攻10迈。对于完成过两个马的人来说,我对距离练习的理解是至少10迈。

今年新年第一周还启动了一件事:带零起点新手不受伤地学跑步。我可能不是出色的跑者,但天生很会教。所以在与支持我的教练们沟通之后决定这一项尝试。而基督徒教练们也很乐意看到葡萄树结果子,给了我很多的肯定与支持。

所以自己的每一点变化会尽量仔细记录,以便为新手开道做参考。新手起点不同,有计划的训练中打破自己运动极限距离的也应该都叫拉距练习。1km起步,跑熟3km;3km起步,跑熟5km何尝不是距离练习呢。

我的重点依然是步频,而非心率。带新手有几个步骤,过程中也比较容易整理新手起步公式。我发现,只要突破速度极限,心率都会飙高,但同样的距离跑一阵子,各种方式跑熟了,心率慢慢会降下来。之后就可以考虑下一阶距离练习,或者同样距离不同跑法。

我的步频问题很大,戴表前没概念,把5年前囤的佳明手表翻出来后改善明显,上周为止10km内步频稳定在172~182之间,步幅0.77。昨天有极大的突破,达到平均步频182,最大步频206,步幅0.82。未来的调整方向就很明确。

安全起见,但凡有所挑战,我都会建议新手在群跑,教练,至少有陪跑的环境完成。之后回去自己练习。昨天拉锯练距练习酝酿已久,做足了准备,三项全备。场地则跟进了一条经典路线。

和第一次跑坡一样又出现不会跑的情况。10km前都还好,之后有点兴奋压不住速度,加上休息站过后起步晚了,为了追赶群跑方阵打乱节奏,陪跑教练事先说会在一定阶段在后面看我姿势,让我跟上前面方阵再稳定地跑。我总怀疑自己会意错了,因为前面那组人是铁三为主,追赶过程中越跑越快,心率飙得厉害。

我启蒙教练教过的跟跑技术全程起了很大作用,还好最终无伤无痛安全完成。

接下来几周的练习目标就很明确,要跑熟10迈。

即将启程群跑,今天计划6迈。第一次周跑量将累计达到40英里,也是小小的里程碑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