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其開心

尽兴无遗憾,幸福事业家
个人资料
尤其开心US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一次间歇跑练习

(2024-02-16 06:35:24) 下一个

认真跑步开始,发现跑步的名堂真的太多了,跑法如此之多,也乐趣恒生。尤其对于混迹在攀岩馆的人来说,观察的角度情不自禁会切换到肌肉调动。所以跑步时会去想一些细节,稳定姿势,以便身体效率最大化,也避免受伤。

会来回翻看一些运动视频,还会放慢了看,放慢了翻来覆去地看。据说到这种程度,就开始走火入魔了。快则半年,慢则两年,整个人会发生重生似的变化。我等... ...

反正继1月一大早去跑坡练习,上周三一大早去跑了个间隙跑。驾驶20英里开外30多分钟,到达指定操场,5:30am开练。一路就在想“一个人的终点是另一个人的起点”那句话,不知不觉开到操场附近。只见有荧光的人影在操场上套圈儿。我困~~~

跑步前没什么印象说我身材好,爸总说我不好好吃饭,发育不良。加入跑团之后每次一起跑步,都能听到有不同的声音对我的腿部肌肉赞不绝口,说这是价值百万的body。每次都被夸赞的飘飘然,终于被夸到扒拉着惺忪的眼睛黑灯瞎火地也想要出来跑加油 

跑团总教练说,三铁对于育儿期的家长来说,很难保障训练时间,就好好跑步吧。 我肯定是想也没敢想,只是带我进团的60多岁的大姐为了对抗更年期综合症50岁开始铁三,所以大家会先入为主以为我也会铁三。通过她我晓得,50多岁的女性如果有情绪问题,八成是更年期综合症状困扰,这种生理变化很难应对,不要去计较,耐心呵护对方,有时只是耐心等待度过这个时期就好。

按照计划,周三间歇或跑坡,周六拉距离。鉴于第一次跑坡练习啥也不懂起跑就开溜,这一次学聪明了,100%听话。在操场上跑,也不用怕前后狼后有虎,怎么讲解怎么来,最后起跑,观察其他人怎么跑先。

大家各自进度不同,比赛日程也不一样。有的人400m间歇,有的人800m间歇,我第一次跑,就跑200m间歇。跑200,休200。

时间过得飞快,间歇跑比一圈儿一圈儿套毛线要有意思,不知不觉就跑完10圈儿,又慢跑了几圈儿放松肌肉。

期间前辈们看我认真,擦肩而过时会给予鼓励,特别受用。也会有短暂陪跑,在冲刺时给力那么一下下。200m发力和400m,800m发力还是挺不一样,说冲就冲出去了,也真是大大滴消耗体能,之后要想着迅速恢复体能。迅速恢复体能的技巧是在攀岩赛场学会的,果真没有任何经验会被浪费。

跑完跟着做一组拉伸,当时觉得死去活来的又跑了几组间歇一样。有些动作反反复复,跟不上节奏。后来去gym,在跑步机上凑了个10km。跑完上班的上班,上课的上课,满血复活的一天又开始了。

这个周三情人节,去孩子小学校做最后一年情人节义工,没能去跑间歇,所以心里复盘。明天周六拉距练习,还挺盼的。跑步也可以这么玩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