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其開心

尽兴无遗憾,幸福事业家
个人资料
尤其开心US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旅行的惊喜之“艳遇”

(2023-11-29 05:09:27) 下一个

我们家感恩节假期短暂停留瑞士日内瓦苏黎世,大部分时间在德国。这个假期也是我们一家祖孙三代大家庭聚集一堂的首次大家庭旅行,有太多美好可以记录。


去程航班我和弟弟一起,他靠窗,我在中间,靠走道边是位年长的绅士。我们几乎全程无沟通,但他进出和递送之间的良好教养和绅士风度让我们很受益。飞机降落前我们聊起法兰克福周边的海德堡,他细致引导,眼神释放的宽厚学识让人好奇。

回程航班,姐弟俩相互依偎在一侧,我在同一排中间那一组,和他俩隔着走道坐在靠走道一侧。大家庭出行幸福难忘,做夹心饼干顾三代耗费精力也真心不容易,登机还未起飞我就睡得不省人事了。边上是一位罗马尼亚人,他中途上两三次厕所,可能觉得打扰我不好意思,感谢顺而攀谈。

信息量有就是有,懂就是懂,不懂也聊不出什么。三言两语聊出他此行去加州的哪几个大学讲学。博士,教授,通三个专业,主题/专业是Technology master on Time Sensitive Networking。我说每个单词都懂,但连在一起很懵。一起大笑!
请他把关键词说给弟弟听,就差对调位子,想让儿子参与高效且有信息量的谈话。我家绝世好弟弟舍不得依靠他酣睡的姐姐,一动都不肯动,说话也小声谨慎。

当然会聊AI,他总结说当今世界科技排名美,德,日。他从事最前沿的工作,但喜欢天然的生活。所以太太和子女在差旅中都不会同行,而是安居欧洲盼望他回家。

和他讲我们这次大家庭旅行,一家三代汇集自亚美欧三大洲,每个人的体验和视觉行为意识,他饶有兴致倾听来自完全不同文化的解读,羡慕亚洲人的家庭关系,认为亚洲人的家庭关系更加和睦紧密。

我英语仍然不够好,非常欠缺,他通四语,我勉强四语。沟通不全是语言能力,畅谈更注重内容的衔接。

他昨晚睡了一小时,我连天没能睡上整觉,我们都是攀岩者。意犹未尽地畅谈,恰到好处地收口。谁都没问彼此姓甚名谁,放松俏皮,行云流水,短暂美好,信息量十足。

11/29/2023 尤其开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菲儿姐姐好记性。孩子们断了尿不湿开始旅行就自在太多。是的,去年秋天也有在欧洲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开心有一个祖孙三代大家庭的旅行,真是太美好了,记得你好些去年过节的时候也出去旅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