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其開心

尽兴无遗憾,幸福事业家
个人资料
尤其开心US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段心理创伤,需要多久能恢复

(2022-12-02 12:40:23) 下一个

在1.5m的样子,卡在上面完全不敢跳,失声痛哭。这是我近三年第一次从这个高度往下跳

 

愤怒会让人变勇敢,
今天练习从1.2m处坠落。第一次手在吊环上,脚踩在红色箭头的地方,无论如何不敢跳。伤愈,高处坠落的心理阴影依然在,可想要挑战新的难度,要习惯往下跳,高处坠落的安全要领必须要熟练。无论如何要克服心理恐惧,排除障碍,才能继续玩儿下去。

没10分钟也足有7、8分钟了吧,时间好漫长。恐惧让人崩溃,内心已经一万次地失声痛哭。手心全是汗,必须要补镁粉,臂力也消耗的差不多了,足尖也感觉在打滑。仍然不敢跳... ...

时间滴答滴答滴,实在撑不住了,把眼镜一甩,

还是不敢跳!

手滑… 

叫了攀岩蜜来帮忙,她在下面也束手无策,来回踱步。不像要出手的样子,也没有要抱我的意思[苦涩],顶多递镁粉。

最后的最后,眼睛一闭,脑子里模拟完整过程,用标准动作坠落。这一天,是因坠落摔伤,骨裂3周年。

四仰八叉躺在垫子上无所顾忌崩溃大哭,攀岩蜜过来和我击拳,又Hi-5。我看她其实是想笑的,她也没意识到我真的恐惧,我的表现,看起来可能很滑稽。这根本就是基本动作,基本高度,不足畏惧… …只是我没能克服之前的心理阴影,心有恐惧。

有了第一次,就有了接二连三的跳,放开了继续跳!恐高吗?不只是恐高的问题,更重要的是这几天发生的事,内心一股悲愤让人变勇敢,曾经的心里阴影,那些创伤,变得微不足道了。

 

心里有底了,在1.2~1.5m之间反复练习跳,跳,跳

 

我的恐惧用3年来克服,是自己挑战自己。

那么多人被动的恐惧带来的心理创伤呢?要怎样来修复,要多久来修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兵团农工 回复 悄悄话 女孩子玩儿攀岩,勇敢!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ladys' 的评论 : 所以有了极限运动吧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早安,菲儿姐姐:)也是很怕的,我尝试一点点克服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开心很棒,敢于挑战自己。
gladys 回复 悄悄话 没问题啊,恐惧是人类的一种自我保护机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