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其開心

尽兴无遗憾,幸福事业家
个人资料
尤其开心US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Chef的秘密】第一次解剖生鲜

(2022-06-29 08:51:14) 下一个

【Chef的秘密】第一份解剖生鲜的功课


终于舍得让我用这把刀,Chef亲自示范,我模仿。刀的每一个角度和部位有什么特定的作用都讲了一遍。


过去不让我碰任何生鲜,怕我糟蹋食材,嫌我手笨,担心我拿笔杆子的手搞不定各种刀子铲子什么的。反正只要有第三人,绝不会让我碰。逐渐这些人都一个个退去身边没有人得到真传。也可能是身体不适,感受到传授的急切,反正今天我到达时,象征着最初Chef身份的这把刀已经摆在那里。

家里鸡鸭鱼肉都是桐格拉米先生处理,我从来都没碰过。今天克服巨大的心理障碍完成了这份工作!

当然,孺子可教也~ 做到最后Chef说还不错。希望 并非 实在无人可传 才为我点赞!

为第一位亚裔女性厨师的刀,来自日本的百年厨艺学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呢,晓青姐姐好~日本厨艺学校的专用刀。和中餐早年一把持天下不一样,日厨刀具一套有好几把,有西厨刀,日料刀,另外还有一把寿司刀。据说这也只算学员刀,成为专业厨师后会另外订制一套,有专门的书写这些,好细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把刀看着专业,一般刀是没有尖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