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其開心

尽兴无遗憾,幸福事业家
个人资料
尤其开心US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最亲密的人

(2022-01-13 12:01:42) 下一个

一起开荒吧:文学城的发布 instagram 请“#文学城 #IVY尤其开心 ”就会聚到一块儿了 https://www.instagram.com/tv/CYso3XMpSM-/?utm_medium=copy_link

 

从圣诞假期到现在马不停蹄,终于能安静几天了。我说晚上想泡个澡,弟弟把这些拿出来让我打粉红泡泡,把洗发水沐浴乳都摆好,确认妥当,说:“妈妈,我先睡了,你舒舒服服泡澡吧” ~去看他的时候,在我的位置上正睡得酣甜!

我家孩子都恋我的衣服我的床。母親是孩子成长的温床,也不晓得这张床是不是给了孩子们放飞自我足够强大的核心与安全感。睡吧,宝贝~

爸爸打第三针,不舒服,弟弟时不时跑去看看休息的爸爸,也会摸摸额头,问需不需要头部按摩,时不时给爸爸拿水递东西呵护备至,比姐姐和我殷勤太多。

一早上学,催姐姐,帮姐姐做准备的也是弟弟… … 姐姐是他的骄傲,是他的女神,是假想敌,也是最好的伙伴,但总没他细致,也没他准时。

一个不到10岁的孩子,里里外外照顾得周到,把自己的日程安排的简单舒服,俨然一个小鬼当家!

孩子养这么大会发现,很多真理般的理论会被推翻,有些就是天生不可逆,也越发知天命。人和人之间的关系,有的人和伴侣亲,有的人和情人亲,有的人和父母亲,有的人和祖父母亲,有的人再公正也会和某个孩子特别亲,有的人和自己最亲… …除了相处间的责任,彼此依赖,共生共存仿佛早已被注定。

大部分亲密的人之间都是长久彼此温暖,彼此扶持,沉浸其中,享乐其中,渐渐地也就心甘情愿肝脑涂地的付出了!这种互宠,我愿意,我愿意,我愿意… …我就是愿意,咋整![调皮]

到了这会儿孩子开始反哺父母,看着他被他关怀着,就会感悟到懂得珍惜亲密关系的人大概就是懂得自己要做什么,也很自然会关爱别人的人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远不及菲儿姐姐呢,您是榜样呐!行驶途中,惨惨的有点晕车呢~~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他特逗,我的笔力远写不出他的生动^_^每一个孩子都在成就母亲,父母付出不过就那么几年,养育的细节却那么多乐趣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fie' 的评论 : 回复: 天亮就知道我们即将迎来天黑,那又怎么样,人间再通透,也不能阻止我们享受当下,感受每一瞬间的美好呀!新年快乐^_^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亲密的一家人,开心对孩子的教育真是尽心尽意!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姐弟俩。 你是一个值得为他们骄傲的母亲。 好分享。
elfie 回复 悄悄话 Most time this kind of feelings of closeness is not reciprocal or not being felt by both parties. There's a mismatch of caring, for example, mother's love and care is usually not matched with children's love towards her. When your son turns into a teenager, you'll feel that the gap is widening. Your son will seek more independence and he will be less attached to you. Then there'll be disappointment and pain from your part. So the best tactic is do not expect the same feelings coming from the person you care the most. People might change over time,
especially children. The more you expect from them, the more likely you will feel
being left out in their life. One day,the used-to-be kids would be fully grown and no longer cuddle around you. And that's bound to happe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