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其開心

尽兴无遗憾,幸福事业家
个人资料
尤其开心US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LA马拉松赛后第九天:其他参赛者怎么样

(2020-03-19 17:44:27) 下一个

 

《疫情下的2020LA 马拉松 亲历记 》

https://www.wenxuecity.com/news/2020/03/11/9225253.html

 

2020 LA 马拉松后观察日记

完赛第九天,学区停课第二天,睡眠香甜胃口好

完赛第八天算是拐点,如果当天感染,被传染者这一天应该有些症状。完赛第八天和第九天我和另一位跑者Daniel 取得联系,用长电话把我们的经历梳理了一遍。同为跑步爱好者和参赛者,彼此之间会有一种信任和默契,交流比较简单有效。不聊不知道,一聊之下巧合多。

Daniel是徒步者,在跑马之前他热爱的运动是徒步,足迹遍布世界许多徒步圣地。这是另一套完整故事,需另开主题来记录。我在首马的前一年十月份完成过首半马,只能算初跑者。Daniel首马和我一样,都是2018年6月San Diago 第二十届Rock'n Roll Marathon,他4个半小时以内冲线完赛,冲线时个人遇到点状况,所以注定要再跑一次马拉松;我原计划5小时内完赛,最后1英里,因终点出现持枪案,所有参赛者只能步行入场,最终没能漂亮冲线完赛。也就是说,在Daniel和我冲线之间隔着一个持枪案。

在这之前我真打算一辈子只体验一次马拉松,最后没能跑着冲线对我来说是莫大的遗憾,没能完整体验就注定要再跑一次马拉松。我们都还记得SD跑马路线上那巨长的上坡和高速路上仿佛永远触不到的补给站。那种跑得生无可恋到绝处逢生的经历仍然记忆犹新。

于是我俩都报了2019年马拉松。可是我2018年末脊椎受伤,只能放弃比赛;Daniel赛前因徒步受伤,比赛前一天决定放弃比赛。比赛当天我送三位同伴去参赛,他也在观赛现场。我俩通过跑步群的互动第一次知道彼此的存在,赛后聚会彼此也只是匆忙打了个招呼。

于是这2020年LA马拉松对我俩来说,都有备而来,都做了些训练备赛。只是,比赛前一天我都不晓得除了我以外,同一个跑步群还有其他跑者参加比赛。之前知道的一位已经放弃比赛,所以心理上比较孤单。虽然从未想过放弃比赛,但不能说完全没有负担。Daniel电话中也说,太太很担心他,所以其实心理上也有些负担。

跑完一看,嘿!跑群里已经有两位完赛,一位起点非常靠前,Daniel 差不多7点出发,我7点20多出发,所以基本分布在2万5千位左右跑者的前、中、后三段。比赛以个人出发和结束计算成绩,理论上出发时间并不影响个人成绩,但人流速度可能会影响个人发挥。我一路岔气,大约10km左右开始一路超过其他人的感觉那真是相当棒。而且一路上东张西望捕捉不少珍贵的细节,对比赛本身相当满意。同为跑步的朋友会说,比赛过程能捕捉那么多镜头的一定没有认真跑。好吧,那好吧!

Daniel一路奔跑,顺利完赛。前半程没什么观众,据他推测,一路上的观众,人流,加上终点线候场的观众,当天除了参赛跑者以外,保守估计大概有10万人参与。

Daniel当天原本与其他5位跑者,共六人一同参赛。最终5人同车前往,包括Daniel在内,五人顺利参赛并完赛。

截止完稿之时,也就是2020年LA全马完赛第九天为止,这5位跑者加上我本人,共6位跑者均无不良反应,状态良好,都在正常生活和工作,无一例新冠病毒传染症状。这次新冠病毒诡异在有一种叫无症状传染者。那我们会不会是无症状传染者呢?

家里的医护人员建议我14天之后仍然与其他人保持距离。儿子眼巴巴地数日子,本来再五天就可以亲亲抱抱了,如今变得有些漫长,和妈妈拥抱变成咫尺天涯。

今天天气不错,傍晚,给爸爸班主任放一会儿假,我带孩子们到村里走跑了5km。5km下来见到的人一共不到10人,大家都比较友好地避让,彼此打招呼。知道妈妈能跑马拉松,而且平时在坚持训练,孩子们也渐渐养成了运动的习惯。一家人的活动半径扩大,互动内容更加丰富,日子,每一天都有所盼望。

我太喜欢现在居住的地方了,现在的生活让我有安定感,不希望因疫情因任何原因有所改变。

白天与世隔绝,孩子们各自完成自己的功课,我们不被微信和交友软件干扰,生活效率提高不少。宅家的日子,不用每天忙成狗,因为节省了路上的时间,时而节奏可以放缓。有序的慢生活,让家里变得很温馨,我们的内心越发平静得安宁。

还有什么好担心呢?想啊想,我爱写又能跑,enjoy自己的每一天,好担心村上春树老爷子找我一起去跑步,哈哈哈哈哈!

3/17/2020 尤其开心

 

图解:夕阳下我热爱的村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师是个好学校' 的评论 : 谢谢您,是很漂亮,拍得时候并不晓得,翻看的时候看到神奇一幕。我前两天文章里有写,不管因为什么原因,我们面临着拣选,在人文世界里,一维和多维并存,乌合之众与恐慌并存。每个人只需对自己的生命负责
greekepic 回复 悄悄话 确实自私不负责任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vianiam''LA1991' 的评论 :你们二人听着:请你们不要咸吃萝卜淡操心。你们要骂人就应该骂民主党政府,而不是参赛选手。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vianiam' 的评论 : 你在说啥了?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1991' 的评论 : 请不要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jovianiam 回复 悄悄话 哎,很多人会和你不共戴天的。你这样给自己洗地真的很不好。感恩你的幸运吧,而不是别的。而且,珍惜你和家人的幸运,不要在挥霍了
LA1991 回复 悄悄话 To the people participated in the LA marathon this year, you must be either ignorant or arrogant under the current circumstances. It's an irresponsible and selfish act, without any regard to the safety of the public.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文末第二张照片上的一缕云彩很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