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其開心

尽兴无遗憾,幸福事业家
个人资料
尤其开心US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裸的层级

(2019-11-09 20:34:20) 下一个

裸的层级

灵魂达不到的地方有财富弥补不了空虚;原始和文明在赤裸的灵魂中惊人的相似。

想什么呢?非洲的土著少女,阿拉斯加或者阿尔卑斯山冰点里全裸着试炼自己的六块儿腹肌,大阪温泉里泡汤的大叔?三毛的《沙漠观浴记》,还是糊满泥巴匍匐前进的极限挑战者?亦或拉斯维加斯的男秀,维密T台上的模特儿?希腊神话中的一幕幕故事,还是文艺复兴贡献的大量绘画?早上流连于鲜花间想到的题目,被世俗磨到现在才能落笔完成,眼前晃荡的是宫崎骏漫画《千与千寻》里白花花的猪屁股,已经没有什么对裸露的好奇,更写不出什么高级感了。本文中我想说的是,当人能达到身体和精神的双重通透,思想触及的文明能量级才会晋级到更高的维度,缺一不可。身体的极限和精神领域的极限突破之间有所互动,彼此弥补,才能真正释放,感知至高的自由。

不得不说,现实生活中,有些自由是被动的,是虚无的伪自由。

正文:

低烧不退,各种不适,束手无策。通常有点不适,慢跑出出汗,再冲个澡就会满血复活神清气爽。这一次不晓得被什么病毒纠缠,只能放慢节奏休息,希望尽快恢复。今天好了很多,贴着面膜在院子里日光浴。想想我的女朋友们,嘴角情不自禁向上扬,心想,她们真是可爱。

我爱女人,尤其爱那种能给我带来启示的女人。不晓得从哪一天起,我爱女人渐渐超过对男人的关注。一来我关注的男人丰富到给了我足够的思想空间,二来发现许多男人对自己生命质量的热情远远不及女人。纵使我再豁达明朗,也不愿意将时间和精力长久交付给不认真雕琢自己的生命。

时常在想,上帝真是很公平,祂公平地给予了每个人不同的天赋。我打出生起就俯视这世界,以至于必须要用弱小平凡的外貌来遮掩才能很自然与外界融合,才能安顿我在恰到好处的角度来欣赏这世界。所以,我可以肆无忌惮地去靠近我想靠近的人,也有足够的耐心等到我喜欢的人靠近。很多看似难以接近的女人,越来越紧密地走进我的生活,打动我的情感,自在地相处。当意识到自己可以运用自己的天赋很艺术性地处理这层关系时,情不自禁地会对上帝产生一种敬畏。

上周某一天,女朋友和我相约去韩式SPA,我俩送完孩子直奔Spa,打算把下午接孩子之前的所有时光消磨在那里。她比赛将近需要放松调整;我软绵无力知味全无,于是选了一家30分钟车程内能让我俩身心放松的SPA馆。去得早,人少,各种自在。

去年我俩第一次一起去另一家Spa的时候,记得是躲到卫生间换好衣服出来的。这一次见她很自然地在更衣室公共区域换衣服,我也没好特意去卫生间换,迟疑半秒钟便进行接下来的程序。这一年,间隔的是她的首场马拉松比赛和前所未有需要独当一面的琐碎事务的细磨。她变了!那半秒钟我脑子里过了一遍她靠近自由的步骤,欣赏她做为母亲走向更开阔思域的变化。那一上午我们毫无负担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在干蒸室翻来覆去把自己烤成热锅上的蚂蚁,直到任督二脉被烤通,衣襟湿透,喝热乎乎的骨头汤进补,心满意足地离开。

“在熟人面前反而不好坦然地裸露。”这是我另一位女朋友的体验,她给我讲年少青涩时在奥地利SPA的奇遇记。这是一位绝美的东方女人,每次见她,我都犹如端详一件艺术品。我也不必端着或放下,有种视觉和精神上双重享受的自在。

我喜欢她慢条斯理地讲细节。那些细节充满画面感,我闪耀着双眼听得津津有味儿。当讲到在烟雾缭绕的SPA间寻找她那串儿丢失的手链儿,一堆白花花的肉体汹涌而至,殷勤地帮她搜索的瞬间,我很不厚道地捧腹大笑。那白花花的肉体一点都不会让人产生邪念,倒是我面前这绝美的东方女孩儿哭笑不得进退两难的尴尬处境让人产生奇妙的连想。“好在那一天没有相熟的男人同行。”她说。

文明里有很大一部分的思想自由与人体自由是相融的。裸的自在和思想自由之间有一层微妙的衔接点,但凡规避了哪一层面都很难到达自由的通透。事实上,褪去羞涩和感受自由之间也有一层微妙的隔阂,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够褪去裸露之后,享受那份裸露带来的自由的自在。于是在熟人面前我们容易褪去羞涩,却不一定自在。反而在陌生人面前自在,却带有一份更加增添魅力的羞涩。

裸得自在是一种极高的文明,却能与原始神奇地相撞。这不仅在行为中有所体现,在意识的进出中同样能够实现。姿态与意识开放的顶端是极高的性感,能触碰到自由的至高境界,那里端坐着的叫文明。有人天生性感,有人想要性感而不得,反而做作且猥琐。这一切与裸或者不裸没有关系,反而与文明晋级有关系。事实上,至美的尤物都不会因全裸而得盛名,之所以裸的至高境界闪耀着一种光芒让人欣赏,是因为原始与文明的神奇相遇。我想。

“你看那大卫像,意大利男人和德国男人,还有奥地利男人从外形上怎样区别?”话题还在延伸。这时,我俩间突破了所有的羞涩,直接蹿升到思想的顶端碰撞出奇异的火花儿,仿佛进入那间奥地利烟雾缭绕的SPA间,赤裸着彼此的灵魂,打通思想的任督二脉,勾勒出两个好奇的生命模糊又通透的线条。

彼时,我们在咖啡店,也许在旁人眼里只是两个安静地喝咖啡的女生。她的美自不必说,我披着一条大围巾,把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纵使像端午的种子看起来也不会差。

每当感受到感知的自由,我的思域都会前所未有的满足。这是男人和家人给予不了的满足,却能让生活变得更加丰富且滋润。

11/9/2019 

(总被打断没能一气呵成,写得不尽兴。想得通透,写得不通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华府采菊人' 的评论 : 是呢,所以也许“世界末日”是另一个循环的开始?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的,好玩呢,喜欢大汗淋漓之后喝汤进补,再吃俩QQ烤蛋的感觉,可以假装在韩国^0^
华府采菊人 回复 悄悄话 人类社会从裸到穿衣, 然后很可能再度走向“裸”, 社会发展也许就是一走一个循环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这分析得学术:)

韩国的Spa 还没去过,听说里面很好玩,有吃有喝。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裸露并非仅指裸体,而是指能否将自我全面自然地呈现和表达。
不得不说现实生活中许多自由是被动的,虚无的伪自由。此自由,非彼自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