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其開心

尽兴无遗憾,幸福事业家
个人资料
尤其开心US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首马破五,遭遇枪击留遗憾

(2018-06-06 06:48:07) 下一个

 

人生第一块儿全程马拉松奖牌

起跑盛况

个人APP记录,之后步行入场就关掉记录了。有群友安慰说全马42.195,所以我也算破5了!(开心,但还是有些耿耿于怀的~)

报个喜,尤其开心完成首马于圣地亚哥摇滚马拉松,对,就是“Rock'n'Roll San Diego”遭遇枪击案的那场比赛。

完赛对我来说不是梦想,是奖赏!

对于体育盲来说,马拉松曾是遥不可及的概念,不曾想有这么一日居然能够顺利完赛,还在体能有所保留的情况下破五。

严格说,我的首马官方成绩可能没有破五,还在等成绩。因为训练中根据体能,自己分配的时间比较准确,计划在5小时左右,5分钟内完成比赛,也预留了冲刺的体能。只是进入最后1mile,主街道转弯处有Coach们在两侧把手,所有参赛选手步行入场。在大家都步行入场的环境下,也只能放弃冲刺撞线。

想着一辈子也许只有这一次全马,撞线前5m还是很有心机地摆拍着小跑了几步,希望官方摄像机能给抓住做梦一样的瞬间。(嘻嘻~)

撞线了!终于!还是相当激动的!我们跑步群的群友们一路看着官方App跟进我的节奏,比我自己都了解赛程表现,一撞线,就开始有群友发庆祝的红包,哇~~~跑步还有红包拿,哈哈哈哈哈~ 再走一走一路有各种食物喝饮料给大家补给;再往前走,在发放冰毛巾;之后就看见家人拿着鲜花儿在出口处张望!

赛场内外和跑步群内外的群友们大家都好兴奋,我是我们群第一位零起点跑者完成全马比赛,也是里程碑一样的事件了。传递的信息就是,一位普通的零起点跑者经过系统训练,可以无伤痛顺利完成全马比赛,体能得到全面提升!我的教练也特别高兴,发来信息一路庆祝!

后来才知道,因为我们入场之前一段时间,现场发生枪击案,为了保证大家的安全,确保赛程顺利,枪击案后入场的参赛选手都要配合安保。

好吧,这属于意外!我跑全马也是生命中的意外不是嘛~

特别感谢我们的跑步群群友,家人的陪伴和支持,教练的在后期陪练中给予的系统指导!系统指导和系统训练太重要了,正是因为有系统训练,才得以无伤痛完赛,日常生活并无大碍。

最搞笑的是我母亲,她特别喜欢运动,各种球类运动玩得都很溜。因为我生下来的时候是5斤姑娘,家里人一直觉得我弱不禁风特别弱,基本上就是窝在哪里看书的书呆子。我开始跑步运动已经一年半多了,她还是没太把运动和我连接到一块儿。赛前和她说要参加全马,她还云里雾里的。和她强调全程26mail,她突然意识到我不是开玩笑,说着说着觉得不放心,好像要哭了,就一个劲儿地叮嘱5km凑个数就下场。哭笑不得的我!后来就各种交代,仿佛将赴刑场~~~~~可想而知,体育于我的成长曾经是多么不协调的画风,哈哈哈哈哈!

完赛后第一天上午,全面放松;第二天日程照常紧凑,有疲劳,但无伤痛,这是十分幸运的。今天是赛后第三天,除了紧凑的日常生活和工作节奏以外,还要完成两篇约稿。不过真的,想想都觉得自己太酷了,居然完成了全马耶,现在不只是尤其开心,是特别开心,还有朋友叫我“牛”其开心呐!:)

意犹未尽的我,一如跑马场深似海,这怎么可能是人生唯一一场全马呢,也许,也许下一场表现会更好~~

未完待续

系统训练攻略,和发酵后的感想日后慢慢整理,敬请期待!

6/6/201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伊' 的评论 : 哇~~~~~惊喜,雪伊来看我啦!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大一叔' 的评论 : 刀枪不入,您这才叫神评呐,哈哈哈哈哈
北美大一叔 回复 悄悄话 神了,刀枪不入,首马破五!!
雪伊 回复 悄悄话 厉害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