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稻夫

不离婚不等于有爱情 国内农村人搭伙过日子的离婚率最低
正文

在僵死的婚姻里耗着,有什么好处?

(2015-12-16 16:31:24) 下一个

我是两年前开博的,但一直混在一个小孩教育群里,时不时冒个泡.现在儿女都上大学了,我离婚了,开始一段新生活,除去工作,业余时间多了起来,就从群组里解放自己,跑论坛和博客玩玩.....文学城里藏龙卧虎,看得我眼花缭乱,兴奋无比,但我这老文青最喜欢看的还是小说,散文和诗歌.而文学城里小说写的最给力的,窃私下认为当之无愧是羊脂玉净瓶博主,瓶子MM近期的小说【半缘】就看跟读的人群,我不说大家伙自然也明白

【半缘】讨论的是婚外情和女主该不该离婚一事,我在那里的一段发言交换了我个人的经验教训,我认为,在僵死的婚姻里耗着,对男女双方都没有任何好处.有人说,那对孩子好,我们做家长的应该为了孩子牺牲自己!我告诉你,对孩子,也没有任何好处!!!

我自己的经历是这样的:

我和前妻二十年前移民加拿大,通过几年奋斗后,过上了小康生活.但前妻是个物质女,整天跟我们的邻居,同事,朋友,还有教会的比车子,比房子,整天唠叨要我多挣钱,我对她越来越反感....当时我们俩孩子还小,他们看着我和他们妈妈整天要么大吵要么冷战,到儿女都十几岁时,我跟前妻也吵烦了,吵累了,干脆谁也不管谁,各顾各的,有一天女儿问我为什么不和她妈离婚,我立马反应到,还不是为了你和你弟弟,她当时的表情现在我想起还历历在目,她说,爸,在这个家我和弟弟一点都不快乐,我们是不希望你和妈离婚,但我们看到你们的婚姻,都觉得以后长大了还是不要结婚算了 

两年前儿子上大学后,我们终于离婚了.现在女儿和儿子跟我和他们妈妈的关系都不赖.他们对我的女朋友也很尊敬,但女儿还是坚持说她不会结婚,儿子不说,但可有可无的样子.我很后悔,早知今日,何必在不合适的婚姻里坚持这么多年,影响了孩子的成长????不要以为孩子不懂事,他们比我们想象的聪明 

如果不离婚,一个僵死的婚姻,各活各的父母,对孩子有什么好处?孩子是人,不是动物.他们不只需要一个屋檐,他们更需要从父母的婚姻中懂得婚姻和家庭应该是能够带给他们快乐的地方........窃以为这是大多数中国人的误区!!! 

讲到婚外情,另一位文学城博主叶紫寒的博文中写道:"即使发生在婚姻之外,爱,如果是真诚的,无私的,都同样无可厚非。爱情有很多种。挂在嘴上的甜言蜜语是爱情,放在心里的深情厚意是爱情,没有了爱情仍然不离不弃,也是一种爱情。为了爱情而放弃爱情,也许是最深的爱情。"

窃私下认为叶紫寒MM对爱情的归类貌似很伟大,但我不能完全苟同她的逻辑,"没有了爱情仍然不离不弃,也是一种爱情"那就是说【半缘】里的田田和小路得死守着,"为了爱情而放弃爱情,也许是最深的爱情",是不是离容和田田应该放弃对方,这才是表达他们最深的爱情? 把三个人都往死里整,绝境里推,就是最伟大的爱情喽?

综上所述,没有爱情的婚姻,无论有无婚外情,还是离开那个僵死的婚姻把,于己于人都有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