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稻夫

不离婚不等于有爱情 国内农村人搭伙过日子的离婚率最低
正文

她有资格原谅出轨丈夫?

(2016-01-11 08:53:16) 下一个

 

原创论坛里林樱博主的小说【原谅】引起好多热评. 我最赞同晚妆MM的评论,MM说出了我想表达又没文才写出的,反正老夫我不需要女神甫呵呵........

 

晚妆MM的评论:

女主象维多利亚时代专门侍奉上帝的女神甫。每日对着神忏悔反省原罪,从灵魂到肉体都纯洁之至。她们也会结婚,和同样圣洁的传教士。简爱后来遇到的那个男教士,想和她结婚的,就是想让简爱当这类女子。德波家的苔丝里,男一号就出身这类教徒家庭,母亲和被指定的未婚妻也是这类女子。very pure. 对性爱的姿势都有严格的要求,只能是一种。周密想好了吗,整天对着如此圣洁,刻板的女子,他的日子会怎样。

如果伴侣什么都是对的,纯洁的,就意味着只要你和她有一点不一致的地方,你就是错的,肮脏的。需要忏悔的。周密最后可能会成为一个得道的高僧。


林真觉得自己有问题么?看不出来。她反思了这么多,却一直没认识到周的出轨有她的责任。她承认她性格不好,但同时把这个缺点归咎于父母头上。她会承认就是她这个性格才造成婚姻的不幸么。从这章看,她还是站在道德的制高点上批判周,让周在心理上处于她的压制之下。“你要和我继续?求我的原谅?先改成我这个样子再说,先和我保持一致再说。“她有这个意思。说她刻板,是指她对人缺乏弹性,要求别人和她有一样高规格的道德观。她成功的拒绝了男色,就觉得男人也该成功的拒绝女色才对。很多女人都悲愤,“我能守身如玉,你为什么不能。“这样的质问只能把人吓跑。

夫妻走的远靠的是宽容和接纳,不是同类。价值观相反的两个人,只要能看到对方和他不一样的观念里也有合理的地方,容忍这种差异,同样能继续下去。

她为什么觉得她有资格原谅丈夫呢?原谅本身已经说明了他们不是平等的。她是高姿态的一方。

她的性格,还有观念,处理问题方式,想要男人不出轨,难。除非对方十分的高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metaphor99 回复 悄悄话 唉,息怒把呵呵............
Norstar 回复 悄悄话 按你的意思,妻子纯洁,丈夫就会出轨,而且是应该的。以此推论,如果妻子是荡妇,丈夫就不该出轨了,对吗?或者说,如果妻子是荡妇,那么是丈夫的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