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府纳言

闲暇时喜欢舞文弄墨。偶有所得,贴上网,自娱自乐。若能给网友一点儿乐趣,也不枉所劳。
正文

英子(少女篇)

(2015-12-12 05:12:32) 下一个

四月的江南,杨柳飞絮,鸟儿啾鸣,空气中弥漫着花香,大地正孕育着又一拨新的生命。我的心底里也在萌发着一种莫名的躁动。离开那个江南小镇已经几个月了,可我的心似乎仍然没有回来,有一个女孩的身影总是在我眼前晃动,傍晚时她挽着脸盆,披着一袭刚沐浴过的黑发,从我门前目不斜视的悄然而过,她那飘逸的长发也撩起我不安分的心。我喜欢她与世无争的淡定,我喜欢她恬静随和的笑容,我喜欢她自然舒展的气质,我喜欢她活泼内敛的眼神。虽然我总共也没有和她说过几句话,更谈不上了解,但我觉得她好象已经在我心里住了很久很久,让我觉得一种天然的亲切,让我激发出一种怜惜呵护她的冲动。也许她就是我命中的她,如果错过,将会是我心中永远的痛。於是我借着这春天的勇气,给她送去了一片柔柔的思念。

      五月,茉莉初开,我见到了她,她还是那弱弱的样子,只是眼神里多出了一种羞涩,更增添了少女的妩媚,我试着去轻触她的手,她却收了回去,我看见她脸上略过一片红霞,我不死心,又去拉她的手,这次她没有缩回,但我可以感觉到她的被动。她的手和她人一样也是弱弱的,握住她的小手,我突然间觉得成了一个真正的男子汉,可以保护自己心爱的女人,不由自主的用了点儿力气,直到她说我把她弄疼了我才回过神来。

    八月,肆虐了几个月的酷暑终于开始有点儿消停,我对她的思恋仍是热辣辣的,她却仍然是那么的矜持。有时会让我感到无所适从,想对她有亲密的举动,又怕把俩人都弄得尴尬,直到有一天,她送我去长途汽车站,路上太阳很大,我当时仍和她保持着一点儿距离,走着走着,她主动把阳伞凑到我的头上,她和我捱是那样的近,让我第一次体会到她的温情和关怀。我是一个非常散漫的人,从来不喜欢把事情整得神楚楚的,相信缘份,崇尚自然。有一次聊天,我有意无意的问她怎么看待人生,她说没什么看法,能过平静日子就好。正是她这漫不经心的回答更让我觉得她是我想要的人。以后的日子也充分证明了我的判断,不管是风和日丽的岁月,还是有风有雨的日子,我都能过得平和从容,这主要是由于她的通情达理和宽容。

      九月初的一个夜晚,大半个月亮将大地照得一片银灰,我和她依偎在城厢镇一个不知名的小桥上,桥下的水静静的,上面漂浮着少许浮萍,月光下泛着静静的绿色,几只青蛙不紧不慢,有气无力的鸣叫着,我和她也那样静静的待着。自从我们谈朋友后,由于相隔两地,并不能经常见面。大家都住集体宿舍,难得有这样的两人世界,我非常愜意她这样紧靠着我,我还是那样握住她弱弱的手,她已比先前自在的多了。望着月亮在云朵里不时穿梭,天边的繁星不时的眨着眼睛,也许它们也在静静的窥视着天下象我们这样诸多相爱少男少女的美好时刻。我突然冒出一句:"天上的星星这么多,不知道哪一颗属于我"。我觉得她颤了一下,但又归于平静,静的象只小兔子。我猜想,她一定听懂了我的意思,只是别指望她会象我一样充满激情。月光下,她的脸是那样的秀美,微风吹起她的头发,撩拨的我不能自已,我终于说:"英子,我想亲你一下。"她不置可否,只是微微的闭上了眼睛••••,我把这当作是她的默许,於是在那个不知名的小桥上,在柔柔的月光下,我轻轻的,笨笨的亲吻了她,我可以感觉到她加快的心跳,我然后对她说:英子,你已是我的半个女人。

      金秋十月,一个收获的季节。天坪山的枫叶已经红的象火一样,一个雾朦朦的早晨,我和她乘公交车去看红叶。旁座上有一对老夫妻上车没多久,妻子就将头靠在了丈夫的肩膀上,丈夫不时的抚摸着妻子的手,让人看着特别真情温馨。也许丈夫感觉我们在注意他们,老人说道:"老太婆晕车。"我说:"真羡慕你们。"突然,我觉得她把头靠在了我的肩膀上,我问她:"你也头晕?"她莞尔一笑摇摇头,什么也没说,但我分明能懂得,她也希望我们能象那对老夫妻一样,在今后人生的旅途中,在对方劳累的时候,能为对方提供一个肩膀靠一靠。在对方经受风雨的时侯,能为对方准备一个可以避风遮雨的港湾。我虽然没有一副宽厚的肩膀,但我有这样的心愿,我愿为她遮风挡雨一辈子。我也在期盼着那一天,英子成为我真正的女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不客气,为人民服务。。
西府纳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谢谢指正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婉尔一笑,莞尔一笑。。。哈哈哈,我是来纠错的。。
我造个句:夫子莞尔一笑,说,杀鸡焉用牛刀。。。
ps:我也经常打错别字。。。不要介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