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女奥蒾

客家女*奥蒾,潮汕人,是个半汕客。现居住澳大利亚。理工女,喜欢写写,喜欢背包旅行。
正文

亭亭玉立的来客

(2020-08-04 21:51:00) 下一个

亭亭玉立的来客

“亭亭玉立”,这是我刚才看见这位来客时脑子里出现的第一个词组。全身洁白无瑕的羽毛,修长的身材,雨后的湿地有涓涓流水,它在浅水的嫩草间悠闲地逛荡着  。。。此时此刻此地的它,还有什么词比比用“亭亭玉立”来形容更恰当呢?
用手机拍了几张照片之后, 我就继续我的上午茶。我一边喝着咖啡,一边啃着姜饼,一边依栏静静看着它。 它有时慢慢地走来走去,有时呆呆地站立在翠绿的野草中,仰头看着远方,有时灵动地跳到前两天雨水漂来的浮木上,低头看着水里,或者在找小鱼,或者在看自己的倩影。
我欣赏它优雅的步履和矫健的身姿。它有一份淡定,一份高雅 。观赏的同时,我在想:它是不是迷路了呢?要不,看似这么高贵的它,怎么会来到我这个穷乡僻壤呢?
不管怎么样,感恩今天的遇见。有它从远方来,此时此刻的我看得不亦乐乎。感恩简单平淡的生活里多了一份小欢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