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女奥蒾

客家女*奥蒾,潮汕人,是个半汕客。现居住澳大利亚。理工女,喜欢写写,喜欢背包旅行。
正文

《游子说回家》*致敬老爸

(2023-05-12 20:35:08) 下一个

《游子说回家》*致敬老爸

千古就有《游子吟》。

游子心,父母情!

游子我今日怎能不特别思念老父亲?

老爸走了,立夏那天清晨走了!

遗憾我没有陪老爸最后一程!

这是第七天,第七天我没有父亲了!

没有了父亲,我才深知父爱的伟大!

 

少小离家,

老爸送我到县城车站上大学的情景还历历在目。

海阔天空任我飞,

年轻的我,哪知道爸妈时时在牵挂?

后来我自己有了娃,

讨生活,忙孩子。

虽然想爸妈,

有些年我还是很少回家!

天下父母心,

克服重重困难,

父母万里迢迢来相聚!

那些年,我有幸,

有幸天天和爸妈同在一屋檐下!

 

孩子大了,我又去浪迹天涯。

好在疫情前,我常常回爸妈家。

尽管山高水远,路遥遥,

常常回去看望两位老人家!

无奈,无奈,

无奈世界疫情爆发.

三年,三年,

足足有三年我没有回家!

没想到!没想到!

没想到今年回家,

是我最后一次陪老爸!

 

老爸,您在天堂好吗?

老爸,我想您!

我想老爸,日日夜夜想老爸!

我想老爸,我想念他老人家!

想过去,想从前,

想曾经和老爸在一起的旧时间,

 

多少次我深夜归来,

老爸和老妈不睡觉,

一直等到我平安到达!

多少次我收拾行李,

老妈絮絮叨叨,记得带这记得带那!

老爸叮咛了又叮咛,出门小心!

多少次我出门去远方,

老爸都要帮我拉一个行李箱,

老爸和老妈,一起把我送到大路旁!

多少次我上了出租车,

回头看见老爸老妈眼眶湿湿

他们在路边挥着手,

他们勉强地笑着,

看得出,满脸,满脸的依依不舍!

 

水难断,山难移!

老爸,老爸您的恩情我铭记心里!

老爸,今天是您的头七,女儿对着天空向您敬礼!

老爸,不用牵挂我妈妈,我会和弟弟他们一起照顾好她。

老爸,您放心吧,有妈妈在,我还有家!

老爸,您安息吧!

女儿敬上

20230512G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