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女奥蒾

客家女*奥蒾,潮汕人,是个半汕客。现居住澳大利亚。理工女,喜欢写写,喜欢背包旅行。
正文

悲喜交集的日子 – 忆父亲

(2023-06-17 19:42:20) 下一个

悲喜交集的日子 – 忆父亲

最近这些日子我也不尽都是悲伤,吾家有喜事,可以说是悲喜交集,心情就像过山车。

父亲走了,我自然很悲伤,谁父亲走了不悲伤呢?大儿子上周六结婚了,儿子结婚是喜事,是大喜事,我这当妈妈的当然很开心了。其中这些日子,悲喜交加!我在悲伤中忙碌,我在欢喜中念想父亲!想着如果父亲还在,能亲眼看见我大儿子成家有多好!忙碌的日子有助于暂时转移注意力,不过,冲淡不了我失去父亲的悲痛,减少不了我对父亲的想念。

过去一个多月,我也在努力,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绪,努力地坚强着!我知道,天上的父亲不希望我过于悲伤的。有人说,亲人走了,不要念想太多。父亲曾经在我的生命中举足轻重,我怎能一下子就不念想父亲了呢?我的修行不够,做不到那么豁达。

 我想念父亲,我以我自己的方式追思父亲,用文字致敬父亲,我想这也是人之常情吧? 我不想我敬爱的父亲觉得人走茶凉。我自己算是一位业余旅行人,我知道,没有人惦念的旅途是悲凉的。父亲仙游,上天路漫漫,有众多亲朋好友的祝福,有家人的念想,他才会在上天的路上感受到家人的温暖和亲朋好友的关怀,才会顺顺利利到天国。感谢过去这一个多月来,这么多好友,还有这么多父亲以前的学生,给我老父亲送上祝愿,祝福我老爸一路走好。

去年知道大儿子和他的女朋友要结婚之后,我马上就打电话告诉了父母,父母当然很开心了。父亲那时候还是好好的!父亲的健康来自他一生的自律。每天做多少个广播操动作,父亲会在一个小本本上写得清清楚楚。每天早上天蒙蒙,父亲就起来锻炼身体,按着他自己写的小本本来锻炼!如果不是有特别的事情需要出远门,父亲吃过早餐,准时八点十分出门上街,瞎逛逛,顺便买点菜或买些东西,一般父亲会十点半回到家!过去三年多,我们在外面的不能回去,连深圳的家人都不能常来常往,两位老人的生活少了很多欢乐,少了很多盼头。加上长时间的关闭,长期没见阳光,没有出去走动,老爸的体质变差了,抵抗力自然就下降了。

我多次打电话,叫父母不要去做那么多核酸,能不做就不做好了。我非常担心父母在做核酸的过程中被感染。父母说,不去做不行的。如果他们不去做核酸,那些义工就会到家里拼命敲门,强拉他们去做。强迫两位自觉关闭在十楼上的没有任何症状的健康老人每天去做核酸, 意义何在?还有,如果父母一天不下楼去做核酸,弟弟弟妹的手机就会变成黄色。因为父母不会用智能手机,父母的核酸结果都连到弟弟他们的手机上。如果父母没有按时做核酸,会有人不断地打电话给弟弟弟妹! 弟弟弟妹他们也会因为黄码出不了门!

妈妈说,父亲摔倒之前每天早上都会主动提出下楼做核酸。一辈子当老师,一辈子规规矩矩的父母,我说什么都没用的,他们一定会听政府的话的。妈妈的退不好, 两位耄耋之年的老人每天下楼排长队,站着老半天做核酸! 真的有必要这样天天全民核酸吗?我无奈, 我父母无奈,我家人无奈,相信千千万万像我们家这样的老百姓都很无奈!

我想,父亲那么主动去做核酸,一是担心弟弟他们黄码,二是也许乘机下楼走走吧!三年关闭在十楼,有多恐怖?坐牢每天都还有上下午放风时间呢!从父亲摔倒住院开始我就在想,也许父母回老家住就没有问题了。回老家住他们至少可以在门前门后走动走动,嗮嗮太阳。或者,如果我在疫情爆发后, 马上回去把他们接出来住也许就没事了,我们这里三年只有两三个星期进商店要戴口罩,我们住在小城镇,人口不周密,除了一周买一两次菜,可以完全不接触其他人。我相信,如果不是疫情,我父亲今天一定还是好好的!如果今天还有好好的父亲有多好?

世上没有如果,更没有早知道!这个残酷的疫情,不但夺走了我的父亲,也夺走了孩子的爷爷,孩子的爷爷是去年十二月底走的。六个月内,我们失去了两位老人,我怎能不悲伤? 孩子的爷爷和孩子的外公一样,本来身体都很健康的,除了有点高血压,没有任何其他基础病,可惜两位老人都没有等到我大儿子的大喜日子就走了。

庆幸的是大儿子和他的女朋友在疫情前曾经回广州见了爷爷奶奶,回深圳见了外公外婆。对老人,对我们,对孩子,这也许多少算是一种安慰吧!

父亲走了,孩子长大成家了,这些日子真的百感交集!六月16日将是父亲的六七,我以此文致敬父亲!虽然我的父亲很平凡,没有什么可歌可泣的丰功伟绩,可是父亲在我生命中有着很重要的地位,我有很多的点点滴滴可以回忆,我有很多地方要感谢天上的老爸, 我有很多事情想告慰父亲。

我想告诉天上的父亲,卓裕和柯称的上周六的婚礼办得很顺利,天时地利人和! 感恩老天爷的关照,也感谢天上孩子的爷爷和外公保佑他们!

一切发生的过去也许都是上天的安排, 老天的安排也许是最好的。 老天让我在失去父亲的悲痛中看到希望, 看到新一代的成长! 同时, 也让我在喜悦中不要忘记父辈的恩德!  我必须在悲喜交加中学会坚强, 学会乐观! 这样才不辜负父亲的培养。

感谢父亲的付出! 感谢父亲曾经帮我照顾过孩子。孩子他们过的不错,我们也还好,老爸请您放心,安息吧,老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1

泪目!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节哀,祝福!
悲喜交加,人生缩写啊。
这场疫情令人唏嘘无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