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女奥蒾

客家女*奥蒾,潮汕人,是个半汕客。现居住澳大利亚。理工女,喜欢写写,喜欢背包旅行。
正文

看看今天的我有多爱国吧!

(2020-01-04 20:34:41) 下一个

今天, 是2020年的1月5日,星期天。

今天,我被我自己的爱国情怀深深地感动了。所以觉得有必要写下我的新年爱国日记。

今天, 应该是很多上班族们的最后一天新年假期了。又逢是星期天。这样一个日子,相信世界上一半的人口,至少30亿人口吧,都在度假,或者在休息。

今天,早上五点多,太阳刚刚爬上门前灌木林的树梢,我就起来了。

今天,我不是给鸟儿叫醒,其实我早已习惯清晨鸟儿在窗外叽叽喳喳的声音了。

今天,我是给透过落地窗的晨光唤醒了。昨晚睡觉时忘了拉窗帘,早上的阳光穿过玻璃,斜斜地射进了我的睡房,照到了我脸上。

今天的晨光很温柔,温柔地唤醒了梦中的我。

今天 我不能辜负这么美丽的阳光!有了这个意识,我伸伸懒腰就下床了。

今天我不想在等待,今天应该开始实施我的新年计划了。没有必要按计划等到明天工作日才开始,新年新目标,越早开始不是越好吗?

今天早晨洗漱后的第一件事,还是像往常一样打开手机,看看天气,看看有没有留言。

今天天气不错,典型的黄金海岸天气,阳光灿烂:温度22°-29°,下雨概率=0,西北风=每小时 26公里,云覆盖率=1%。

今天手机没有留言,只有有一个弹屏提醒,是每日西语的打卡提醒。点了进去,看到”热门推荐“第一条是“国家主席习近平新年贺词”。

今天的我还是和往常一样,那就随缘听听热点推荐的一条,听听习主席的讲话吧。一边听习主席的讲话,我一边被自己的爱国情怀感动了,过年过节的, 一清早起来在听祖国领导人讲话。

今天学习到的关键词是主席讲话里的:“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无疑是讲话里的金句了,也一定是祖国的年度金句了。

今天的我有多爱国?我今天不但学习了习主席讲话,还把习主席的金句用三种不同的语言来学习,试着用中文,英文,西文来更好地理解这个金句。

今天每一段都用’今天’这个词开始,因为今天今日最重要。

今天开始我要“少说多逛,不负自己。”

今天这日记送给我自己,希望以后的每天都有今天这样的好心情。

今天准备把这篇日记发到微信朋友圈,然后搬好小板凳,冲好一杯乌龙茶,捧着手机等点赞。

20200105AMAU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客家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少林商僧' 的评论 :新年好, 给你点赞,好奇你是怎么一夜之间大跃进入小康水平的呢?
客家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新年好,没有呢。在澳洲。新年如意
客家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哈哈,谢谢您,新年如意。
少林商僧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为自己一夜之间变成小康社会的糠民尔欢喜雀跃。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客家女在国内啊。 翻墙上进城? 问好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给你点个大大的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