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女奥蒾

客家女*奥蒾,潮汕人,是个半汕客。现居住澳大利亚。理工女,喜欢写写,喜欢背包旅行。
正文

奢华的体验

(2020-01-17 17:33:22) 下一个

我今天的奢华体验和感恩


“奢”字,从大,从者。据字典解析:“大者”的 古义就是“城市里的大户人家”。

那么,我这村里人家,穷妇人一枚,又敢有何方奢望呢?我心中的奢华又是什么呢?

熊熊山火燃烧了澳洲几个月,烧毁了数千家园,烧死了无数生灵,烧掉了千万顷绿洲,烧去了几十个生命。这种时候,作为生存在澳洲这片土地上的一个小老百姓,我还能有什么奢求?

铺天盖地的媒体议论,更多地指向了澳洲政府的无能。如果不能说每个人,每个团体都在努力,至少我感觉到整个澳洲都在同心协力,面对山火。

虽然大火还没有烧到我的后院,烟尘也只是在家外面弥漫了几天。家后院那片我一直非常喜爱的灌木林这几个月成了我的日夜担忧。我甚至打包好了照片和重要文件,做好了随时逃离的准备。

这次来势汹汹的山火,让我深深感觉到,在大自然面前,我们人类是如此的无助,那么的渺小。

过去这几个月,我和大家一样,望穿双眼,盼望大雨倾盆地到来。也许整个澳洲的老百姓都在祈祷,祈祷天降大雨,扑灭山火,拯救澳洲。

老天被感动了。 据电视广播报道,过去的几天,澳洲的东南部下了不少雨。 第一天下大雨,就有32处山火灭掉了!下吧,多下点,再下大一些,这就是我的奢求,我目前最迫切的奢望!

今天早上五点多左右,朦胧中听见外面下大雨了。 清晨的雨声是那么清脆,那么悦耳!

周六的今天本想睡个懒觉。 可是那雨声让人越听越兴奋。实在睡不着了,就干脆起来吧。

推开厅的拉门走到凉棚下,往远处看去,阑珊外,市政府那片湿地已经成了小河了,流水哗哗作响。我兴奋地跑屋里拿起手机,跑进雨中纪录那水落归槽的实况和心情。

大雨中,我任雨点敲打鬓发,随雨线裹身,让夏雨滋润皮肤,听着小河湲湲潺潺。。。心中顿生奢华。

奢华,虽然现在多用来形容有钱人的生活,或形容爱慕虚荣的人所渴望的生活。今天借助后者的含义,我也算是“奢华”一场了。

这里有钱人喜欢住水边。感恩老天,我这穷人今天也借助大雨,体验一下住水边的“奢华”。今天身心都“奢华”了。

“奢华”过后,我心存万分感恩,特写此文感谢老天爷 。

感谢老天圆满了我这几个月来的奢望,满足了我心中的奢求。

同时,我也想利用这个机会感谢各位亲朋好友的关心和问候。祝福大家健康平安。

20200118/10a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客家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嗯,咱村的自然景观还不错。感恩您来访和留言,提前祝福新春愉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家周围植物茂盛, 很好看呢。 谢谢分享。
客家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也祝福您新春如意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好文,分享这份“奢华”的感受。同祝平安是福!+1
客家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焕华' 的评论 : 是的呢,谢谢来访和留言,预祝新春如意
焕华 回复 悄悄话 久旱逢甘雨。
客家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和留言。托您的福,预祝新春快乐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好文,分享这份“奢华”的感受。同祝平安是福!: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