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女奥蒾

客家女*奥蒾,潮汕人,是个半汕客。现居住澳大利亚。理工女,喜欢写写,喜欢背包旅行。
正文

梦游中学同学毕业40年聚会

(2019-11-19 00:52:22) 下一个

梦游中学同学毕业40年聚会



都说日有所思, 夜有所梦。这两天, 我是夜有所思,日有所梦。


昨天,我做了个梦, 是个白日梦,梦游了河中, 我中学时代的母校。


我在倒时差,晚上睡不着,思绪飞扬。 白天犯困,睡觉,梦乡度日。 

前一天晚上彻夜不眠,早上11多就开始犯困,实在困得不行了,就干脆上床躺一下吧 。

外面太阳高照, 窗外车辆穿梭。如果现在睡觉, 晚上又得数绵羊了。翻翻手机,看看微信吧。  两个多月了, 奔波在旅行的路上,没有时间关注朋友圈, 也没有时间看群聊。

明天就是高中同学四十年的聚会第一天了。 当时的两个重点班有100多人。我们两个班的活动一直都是一起举办的。这次有八九十位同学回去参加聚会。同学群里好热闹,也有好多照片,美美的女同学们我基本上还认得。不过,好惊讶发现原来同学里有这么多帅哥。

我们那个羞答答的年代, 同学中男多女少, 男女同学之间别说来往了, 好像都没有正面说过话, 真的不知道那些男同学们当时长得啥样的。

那时候的学生时代, 记忆里除了读书,还是读书, 白天黑夜都是读书,读书,读书。

如果必须深挖一些记忆的话,似乎都跟读书没有太大关系。

困, 眼睛好困。那就闭起眼睛想想中学时代那些事。

想起了当年那个咸菜番薯饭怎么就那么香!记得中午下课铃声响后,我们争先恐后跑出教室, 冲下坡,想抢先到大饭堂排队,去拿自己的“吹饭钵”。。。

接着又想起了体育课在大礼堂考跳木马时,我多次通不过,每次试跳,起跑后我就坐到木马上, 没有跨过去, 不记得当时是哪位体育老师了, 不过他哭笑不得的表情我还记得清清楚楚。。。真想回去试一下, 看我还能不能跨过木马。

想着,想着,一会就进入了梦想, 做起了白日梦。

梦中, 我回到了河中,回到了那个叽叽喳喳的女生宿舍,QY睡在靠门口的一个上铺,好像总是在收拾她自己的东西,她的东西总是整整齐齐的;晚上,我常挤进GZ的床, 跟她在被窝里说悄悄话。。。

睡得正香, 家里人推开门叫吃饭。困,还困, 困得不饿,继续睡, 继续我的梦游。。。

梦游回去参加同学聚会: 我跑到二楼寻找当年高一10班和高二1班的课室。记得高一的时候我过窗边一个书桌,也坐过课室中间某一个位置了,具体在哪里不知道了。

高二的时候我们几个女生坐前排,陈旧的木桌子, 坐下来凳子有些摇晃, 我的同桌呢?。忘记我的同桌是谁了。。。。

高中两年,不知道分班分了多少次, 我也庆幸因此有了很多同班同学,也有过好几个同桌, 我的同桌, 你们过得可好?

那么多同学,虽说曾经相遇,可是如今路上碰见多数互不认得了。同学会应该是重新认识的好机会。既然机会难得, 那就好好互相认识一下吧。 

怎么认识好呢? 把男同学排成一字队吧, 让每个女生一一走过和每个男生对视40秒, 一秒代表一年, 这要求不过分吧?? 
可是,可是,每人40秒, 两个重点班将近100个男生,40x100=4000秒。。。有点太长太长了!

这样对视下去,领导,老师,班干部就没有时间讲话啦。 

还有, 帅哥同学们的太太会吃醋的,同学聚会结束他们回去不吃40大板,也要跪40分钟洗衣板了。

我们还是慈悲为怀好了。那就4秒吧, 40年的老同学,互相对视4秒不过分吧?,一秒代表10年!

来到高二课室外面,我们两个班十几个女生,在走廊里嘻嘻哈哈,压低声音谈论着课室里那些男同学们,试图想对号少年帅帅的他们和今天的这些中年大叔。

女同学们从窗外往里瞄,推推让让, 还装出当年一付羞涩的样子。

我觉得这样隔着窗户瞧瞧不过瘾, 我想直接站在男同学们面前,正眼对视同学帅哥们,看看谁能坚持4秒和我对视,看看哪位黑眼珠里可以找到我的中学时代的影子!

既然不想从窗外往里瞄了, 那就直接从课室前门走去吧。

“嘣”的一声, 头好痛! 是什么东西?

喔, 原来是玻璃门, 心急眼花撞到了头, 还好玻璃门没破,抬头往玻璃门一看, 对面是一个白了头, 满脸核桃纹的中年妇女,这是谁? 我吗?

恍恍脑袋, 眯着老花近视眼,再上前一步凑近脑袋,仔细瞧瞧玻璃门上那个人。 是呀, 是我自己, 我的镜像。

无论老中青少,现在社会的帅哥们只看美女。脑袋这么一撞, 把我撞清醒了一点。

问问自己:自己这样一枚驼背塌腰的中年大妈了,还想盯着100个帅哥各对视4秒? 

现实点吧,谁想跟中年大妈对视?白日做梦吧,还想在帅哥眼里找自己?醒醒吧,痴心妄想不就是这个意思吗?

梦醒了, 白日梦结束了。

 



*注:写于2019年11月3日凌晨 深圳, 又是一个晚上睡不着。 天亮了, 开始困了,也许可以睡一会了。今天得赶飞机回澳洲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