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女奥蒾

客家女*奥蒾,潮汕人,是个半汕客。现居住澳大利亚。理工女,喜欢写写,喜欢背包旅行。
正文

《端午节必需欢乐》

(2017-05-30 02:08:01) 下一个

《端午节必需欢乐》

文/客家女

传说端午节毒气伤人,我们聪明的祖先要插艾草、挂菖莆等,以驱毒避邪,体现着关爱生命、强身防病的意蕴。自从盘古开天地,我们炎黄子孙讲究阴阳平衡,追求太极式的完美。

端午节,历史上充满了祭祀的低沉氛围,阴气沉重,人们需要增强阳气来对冲,以达到阴阳的均衡。欢乐的庆典能够产生阳气,提升正能量,可以抵御远古遗留下来的悲伤,这样才能风调雨顺,老百姓五谷丰登,国泰民安。

我们充满智慧的前人,因此为端午节设定了划龙舟等等习俗,这些喜庆活动,让民间在端午节充满活力,阳气聚增。人们或结伴郊游,接受阳光雨露的滋润;或与家人团聚,以调节身心健康。端午节这些习俗具有增进亲情、密切人际关系,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的意蕴

本来欢乐是不需要理由的,既然今天必须开心欢乐,那又何为不开心快乐呢?端午节也是龙舟节,我今天没有去参加划龙舟,也没有去观看龙舟赛。我跟随亚联会的朋友们去坐游船了。感恩亚联会会长莎莉的无私付出为我们安排了游船庆典活动,感谢义工刘大哥特别为我们包了粽子,莎莉准备了沙律和煮毛豆,力哥从北京带来的稻香糕点等等美食。华人船老板香槟相迎。虽然打捞螃蟹的项目没有所获。细心的船老板还是准备了两大盘螃蟹赠送给我们,做为惊喜佳肴。

黄金海岸有五百多公里的水路,绕过千家万户,是一个美丽的人间天堂。今天阳光灿烂,虽是秋末,中午气温还有二十多度。我们从鱼人码头上船,先是顺流在奈琅河上漂游,接近南斯托布雷德自然保护岛屿的时候,船也到达了出海口,船长好像有意把游船摆动,在欢乐的叫喊声中,我们互相护持着,让身体随着海浪摇曳,让心灵接受了海风的洗涤。

一路风景,一路欢笑。船上有老有少,最小的幼儿是个爱笑的八个月的男宝宝,和妈妈还有姥姥一起来参加我们的活动,多幸运的小朋友,人生的第一个端午节就在这么美丽的奈琅河上度过。还有一个两岁多的小乔治,他姥姥才大我两岁,哎,不知不觉,我也算是个奶奶级的人物了!

船上年纪最大的是我们八十三岁的高奶奶了。高奶奶一身舞艺,还会跳男步。她带着五十多岁的女儿和朋友分别跳了两首曲子,停下来时连大气都不喘呀。高奶奶随着舞曲扭动起来,那股劲胜过她那些晚辈,转动速度也飞快,看得我心惊胆战的,好担心风起浪高,游船摆动,把老人家甩倒咋办?

高姐要我跟她妈妈跳跳,我可不敢,把老奶奶摔倒可不好了。后来一问,原来老奶奶以前年轻的时候是解放军文工团出身的,原来老奶奶功底如此厚实,今天见识了。

当然我也不会错过这个可以尽情舞蹈的机会。有莎莉和安娜在场,加上几个刚认识爱跳舞的新朋友,不可能不疯癫了。钢棍舞,喳喳舞,水兵舞,马玲阁,集体舞。。。通通上场啦!就这样,我们欢快地度过了端午节的午时,应该更贴切地说,我们狂欢了今年的端午节,满满的正能量。

回程时,我们的游船是逆流而上的,慢下来的速度,让我们有机会更仔细地观赏周边的风景,还有那些豪宅和游艇,一艘艘穿梭而过的快艇和摩托艇。考虑周到的船老板为我们准备了一大盘撕好了的小面包块,当游船靠近那些小沙岛时,用来引来海鸥鸽子。

如果屈原公有灵在天,一定感慨,中华已经屈起,炎黄子孙如今满天下,连离祖国遥远的奈琅河上也在端午节洒满了华人的欢语笑声。

当今数码科技如此发达的世界,我们当然少不了用手机拍,拍,拍;还没有上船之前,我们几个好友在船坞上和那些停靠在那里的游艇拍,拍,拍;上了船先是嘻嘻哈哈,然后丰盛的午餐一上来,大家对着食物拍,拍,拍;我吃螃蟹丑态百出,好友也拍,拍,拍;吃饱喝足了就蹦蹦跳跳,手舞足蹈也给拍,拍,拍;船舱里拍够了,就跑到甲板上,各式各样的摆拍,拍,拍。。。

就这样,不知道拍了多少张!一张张定格了我们欢乐的笑容,留下了美好回忆,摄下了喜庆的气氛,增长了阳气。又是天时地利人和的一天,非常的感恩。

记录我今天这些开心的时刻同时,我想借此机会祝福我远在国内的家人和在外地工作的两个儿子平安喜乐,也祝福有缘的朋友们幸福安康。

写于黄金海岸2017.5.30下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