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女奥蒾

客家女*奥蒾,潮汕人,是个半汕客。现居住澳大利亚。理工女,喜欢写写,喜欢背包旅行。
正文

《新年登高远望》

(2017-01-07 04:15:23) 下一个

《新年登高远望》

我喜欢大山的庄严厚重,我喜欢大山的宽广胸怀,我喜欢大山清新的气息。有好几年了,我和先生在新年的第一天,就去爬山,或开车到一高处,登高远望,我喜欢在大山上度过新年的第一天,相信大山的灵气会带给我平安和健康,还有内心的平静和喜悦。

今年的第一天,黄金海岸特别炎热,室外温度高达34°,强烈的阳光使得我有些惧畏出门了,犹疑了半天是否要去爬山。后来还是先生坚持,说山里比较凉快。等过了正午的阳光,我们到了下午三点多才出门。

我们商量好去滨纳埔喇。去过那里很多次了,知道那里比山下凉快很多。滨纳埔喇有很多政府修建的徒步小径,那里的原生态也保护得很好,除了一些榉木古树,那里还要受保护的一些珍稀动物,如斑尾quoll和阿尔伯特lyrebird 等。那里徒步路径总长有160公里多,很多小径我们都还没有去过。
 

说是登山,其实是开车去的。滨纳埔喇离家才三十多公里,沿路景观很美。可能新年吧,路上车辆很少。离开家十几分钟后,我们的车就开始爬坡了,山路弯弯, 右边是陡峭的山坡,好几处看到了“小心落石”的提示牌。左边远处的莘梓水库,从茂密的树林间隙看过去,忽现忽隐,像一颗蓝宝石镶在了蕾明顿国家公园。

出门二十多分钟后我们就来到了榉木下村,村里小小的商业区就在大路边上,其实就是围绕着一个古榕树的几栋小平房,有一家便利店店,一个小咖啡馆,今天都关门了,只有边上的房地产公司的办公室是开门的。平时来,我们都会在这停停,歇一会。今天出门晚了,我们就没有停,继续前行。

没多久,我们就到了榉木上村。榉木社区每年都有会举办一个音乐节, 是当地的一个盛会,有演唱,有弹奏,有小吃摊档,有卖当地山货和手工制品的市场,那些山果果特别吸引我,还有介绍当地树木和风景的义工。。。可以逛逛,也可以边听音乐,边吃午餐,,有一年我和先生还学打非洲鼓了。很喜欢,我们参加过好几次了。

过了榉木上村,驱车再走过一段林荫路,到了璐莘斯景观点,我们停了下来,走出车门,顿感清凉,山风拂面,这里确实比山下凉快多了。觉得这里很舒服,我和先生觉得今天就在这呆一会吧,不往滨纳埔喇开了。

璐莘斯观景点是在蕾明顿国家公园的一条山脊上,一边的山坡比较平缓,是绿茵茵的牧场,另一边有些陡峭,远处是几百米深的奴闵巴山谷Numinbah Valley。山谷里开阔的牧羊地,稀稀拉拉点缀着不多的牧羊人家。

靠近大路陡峭那边的坡地上有一块草地,是黄金海岸滑翔俱乐部基地。他们周末常会聚集在这里练习。我们喜欢在这里看他们滑翔。那些滑翔爱好者驾驭着鲜艳的飞翔机,用这块草地助跑,然后很快跳离地面,飞向空谷,在山谷上空翱翔,慢慢地降落到山谷里的指定牧场上,那里有他们的成员接应他们。

今天这里没有人飞翔,静静的。我们来时只有一对看似我们东方人的小情侣坐在草地上。开始我们觉得有点不好意思打扰他们,不一会来了一个五口之家,是西人。三个十岁左右的孩子,两个女孩,一个男孩,女孩依偎着父母坐下,男孩好像做不住,爬到了一个地标石头上了,他们有说有笑,打破了大山的宁静,带来了新年的欢乐。他们摊开野餐毛毯,一家人在离那小情侣不远的地方坐了下来,吃零食喝饮料,看起来暖融融的一家子。

看到这么一个热热闹闹的小家庭,我很难不触景生情,想起了我两个儿子小时候,我们家那种甜蜜蜜的日子,我们也喜欢带着他们去公园,去海边,去山里,野餐,玩耍。孩子长大了,有了自己的小世界。家里就常常只剩了我们俩口子,不老不少的夫妻俩,互相陪伴着过日子。儿子回家逗留的时间越来越短了,外面的世界那么精彩,往日的家变成了客栈,过路的饭店。平平淡淡的日子里,最开心的时候就是盼儿子回家。

不知道什么时候,似火的娇艳给云彩遮住了。景观点陆陆续续来了些人,有一家带着两个十一二岁的小女孩,叽叽喳喳的,像是斯里兰卡惹;有一家是说着普通话的同胞。。。那对小情侣不见,那个五口之家也走了。周围的大山和树木,看似一样,可时迁云过,客也换了,景也不一样了。我呆呆地注视着眼前的景物,人物。不得不感叹世界就这样悄悄变化着,我们不知不觉地变老了!

山上的天气好像变得比较快,感叹之后,发现山顶上多了好多云朵,挡住了夕阳,这时天色也暂暂暗了下来,新年的第一天似乎很快就要过去了。心想, 留不住时间的脚步,就留点时间的纪念吧。

我和先生自拍了两张留影,然后叫先生帮我照几张以那个山谷为背景的单人照,后来觉得这样站着照太古板了,我做几个瑜伽动作。晚上回来我把这些以奴闵巴山谷为背景的瑜伽照片放到微信朋友圈,意外地受到众多亲朋好友的好评,也收到很多美言美语,读着特别开心,就这样开心地度过了2017年的第一晚上。

写于黄金海岸2016.01.04星期三。 请看续篇《新年邂逅山顶牧人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