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女奥蒾

客家女*奥蒾,潮汕人,是个半汕客。现居住澳大利亚。理工女,喜欢写写,喜欢背包旅行。
正文

《我与浪花细语》

(2017-01-20 03:04:01) 下一个

《我与浪花细语》

文/客家女*奥蒾

 

浪花,浪花,

你好吗?

你一路翻腾,

一路高歌,

我羡慕你的勇猛,

羡慕你的潇洒。

 

浪花,浪花,

你累了吗?

走过了绿水青山,

碰撞了无数江壁河岸,

一路漂泊,

度过了无数狂风暴雨的白天和黑夜,

终于到了太平洋的此岸。

也许,你和我一样,

很久很久以前,

就离开了老家。

浪花,浪花,

你知道吗?

粤东大北山区是我的老家,

少小离乡,披风挂雨,

碰碰撞撞,

越过万水千山,

一路奔波,

从彼岸到了此岸,

来到了这遥远的海角天崖。

 

浪花,浪花,

你的故乡在哪?

记得老家山里泉水滴答,

看过它们唱着歌儿跳进山涧,穿过松林,

见过溪水欢快跳过石坝冲进江河;

不知最后它们是否流进了大海,

也随波逐流漂来到了太平洋此岸?

也许,也许,

这些浪花和我一样也曾经是山娃娃?

 

浪花,浪花,

快过年了,你可否想家?

我想念亲人;

想念我那如今已经年迈的爸妈;

想念老奶奶在世时村里那些老时光。

亲情,

是无时不刻的想念,

是每分每秒的牵挂。

 

浪花,浪花,

感恩和你相遇,

和你拥抱,

和你诉说衷肠,

和你有说不完的话。

我和浪花,

都累弯腰,劳白了发。

浪花,拍岸瞬间成泡沫,

人生,何不是花开花落?

 

写于黄金海岸2016.1.20,晚上9点完稿,下午在泡海水时在脑海里起的稿。炎热下午,有三十多度,下午五点到曼恩海滩泡海水,在浅海任波涛鞭打,观潮起潮落,看浪花拍岸成泡沫,彼有感触,晚上八点多开始雷鸣下雨了。修改于2017.02.04星期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