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女奥蒾

客家女*奥蒾,潮汕人,是个半汕客。现居住澳大利亚。理工女,喜欢写写,喜欢背包旅行。
正文

《 客家女: 你能帮我一个忙吗? - 公益 》

(2016-05-22 00:20:03) 下一个
  《 客家女: 你能帮我一个忙吗? - 公益 》
祖国的繁荣昌盛如今不论在国内还是国外都随处可见, 在澳洲也如此。 祖国的富强也给澳村带来了极大的经济利用。每年来黄金海岸的国内游客已经超过了本地的常住人口。 从国内来的旅行团在蔓蒽海滩也是司空见惯了。我们的同胞一般只是在沙滩上照照像, 有些会卷起裤腿, 湿湿脚, 跟拍岸的波涛一起跳跃几下,  一般仅此而已,  即使是风平浪静的天气, 他们也极少人会下海游泳, 清澈的海水好像打动不了他们, 一般 半小时左右他们就走了。 
我们也常来蔓恩海边,  一是因为离家近, 二也是好停车, 三是这里的沙质细腻。国内来的游客很少走远, 他们一般就在那二百米左右的范围内走走, 可能导游给的时间不多吧。 蔓蒽海滩有几公里长,  有很多入口。 很长一段海岸是原生态的小灌木林, 那一段没有楼房, 没有商店, 是我们喜欢来的地方。最北边的一段, 市政府允许居民在沙滩上遛狗,。狗主人一般会带个塑料袋捡起自己的狗巴巴。 除了当地居民周末假日会来这一带, 这一片好像是国内旅行团的专属地。 其他国家来的旅客一般会在冲浪天堂, 广海滩, 百莉, 挪壁, 科隆隔头得海滨公寓住上一两周, 甚至一两个月
, 每天到就近的海边游泳, 晒太阳, 在喝喝咖啡, 晚上到酒吧坐坐。 国内来的游客多数是跟旅行团, 咱们国内现在什么都讲速度,  他们一般只在黄金海岸住一两个晚上, 算是到此一游了。每每看到国内来的游客在沙滩上雀跃欢叫, 玩得那么开心, 我心里都充满着感恩,  觉得自己很幸运 能住在这么美丽的黄金海岸, 只需 十几分钟就可以来到这世界一流沙滩。 我常常都会暗暗地祝福这些不远万里而来同胞, 希望他们带着太平洋的欢快和黄金村的美好印象 ,享受他们的澳洲之旅。 。
今天比较忙, 我们差不多四点半才出门去海边漫步,  快到蔓蒽海边救生俱乐部停车场的路上看见了有四五辆旅游大巴,  到了停车场, 看见救生亭附近有十几个国内游客在脱鞋, 准备去海滩。 
先生有事的在车里讲电话, 我就自己先到离救生亭最近那个进那个沙滩入口等他, 这时候陆续有十几个游客从我面前走过, 其中一个四十岁左右的男士 , 进沙滩没几步, 就停下来往白白的沙滩甩鼻涕, 他当时离我最多两米远, 我还没有恶心过来, 那个紧跟着他后面的女士也停下来咳了两下, 然后往沙滩吐痰。他们都穿着光鲜亮丽, 怎么会有这么不文明的行为?  本想上前说他们一下, 但担心自己光脚踩到他们鼻涕或痰瘀, 看到沙滩上有两百左右的游客, 我还担心他们人多撒野, 吵起来我们寡不敌众。因为没有穿鞋,  我不再敢从那路口进沙滩,  只好从另外一个路口进去。 到了海滩, 我忍不住想写点什么, 就走近那些游客, 照了几张照片, 再继续往北走, 可能因为是周二, 一路很安静,没有几个人。按常, 我们走了半个多小时就开始往回走,  回到出发点的时候, 时间已经过去差不多一个小时了。 大浪淘沙, 我已经把刚进海滩时看到那些不愉快的事情忘记了。
看着天还挺亮的,  我和先生就想往南边多走一段, 顺便去看看正在修建的海堤进展如何, 我们两原来都是学工程的, 对建筑工程有些兴趣。往南走必须经过刚才同胞们游览照相的地方,  低头看见沙滩上有烟头, 香蕉皮, 苹果核, 糖果纸, 饮料杯等等。。。真的无语了。我不能完全确定这些垃圾都是我们同胞丢的,  但至少有一部分是的吧。 我们当地居民, 除了喝醉的, 吸毒的, 一般都会带走自己的垃圾的。
想想到了周末假日, 有很多父母会带着孩子来海滩玩, 小朋友们会在沙滩上打滚, 玩耍, 埋沙人,  会做沙雕。。。,  大人们会躺在那沙滩上晒太阳或坐着聊天,,想到这些, 看着那些垃圾, 想着那些鼻涕痰瘀, 心理很不是滋味。 我是中国人,   这些不是使我们作为中国人感觉到骄傲的事情 
不论是在国内还是国外, 我深信我朋友圈里的朋友没有人会随地吐痰甩鼻涕, 也不会随地丢垃圾,  也相信朋友的朋友也不会做这种事的。 不过我想请朋友圈的朋友和朋友的朋友帮我转一下下面得2句话或这条微信, 或者当你有机会面对公众的时候,  帮忙呼吁: 

*不要随地吐痰甩鼻涕, 细菌会在空气里环绕着自己, 要用纸巾接起来放进垃圾桶。 

* 无论在哪无论何时, 请不要随便扔垃圾, 扔掉的是自己的尊严。

我在新西兰的公共卫生部工作多年, 觉得有责任说一说。我们都是地球公民, 请你帮客家女一个忙好吗? 帮忙扩散, 帮忙宣传这两个非常基础的社会文明, 也是国际文明。无限的感恩, 祝福你们。
客家 女junnie写于黄金海岸 星期二, 2015.10.2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