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有爱相伴的日子 20170901-24 旅游小记 2

(2017-09-26 13:54:51) 下一个
成都第一天去了锦里,吃吃小吃,小楼上喝喝茶,感觉跟以前去时很不一样了。很多吃的对于他来说都是第一次,他很兴奋,天黑了,我们坐在酒吧露天的座位听一个男孩唱歌,下雨了,有人帮我们撑起桌上的大雨伞,旁边桌子有男男女女五个年轻人,要了一大桶的啤酒,喝了没多少,就陆续拿起自己的手机,各自各的看了一晚,不明白他们聚在一起是为什么。我俩喝喝啤酒、听听歌、说说情话,非常享受我们的夜晚。

回去的路上路过一家银器店,他给公司两个比较重要的员工选礼物,买了两只手镯给他们的妻子,还坚持给我买了一只,我很喜欢,正配我新礼服裙的颜色。东西不贵,但是是他的心意。

春熙路逛商场,13层的电梯,一层层上去,一层层下来,我站在比他高一级的台阶上,最方便亲亲,不用踮脚,所以玩了半天,晚上那个Great sex 就是从这里开始的。宽窄巷子很好玩,吃了很多东西,还看了各种表演,酒吧坐了坐,听听歌。回家路上去采耳,痒的我哇哇叫。

人民公园,我们跟两个大妈打麻将,他玩得好开心哦。出来在门口看到一个女孩哭叫着被两三个男人塞进一辆轿车,我问他们,他们说是女孩离家出走,爸爸要求她回家。他赶紧录了视频,还拍了车牌。我们又去吃了火锅,尝了猪脑什么的。当天晚上离开成都之前我们去派出所一趟,给警察看了视频,留了车牌号,他们说会尽快调查。

买的是夜间的软卧,打算一觉醒来就到西安,火车哐当哐当一点也不影响我,夜里正睡得香,他从上铺下来伏在我的腿上,我以为他要去小解,没想到他说是一直没睡着,都已经三点了,可怜啊。早上居然到的是火车南站,离市区还有老远,怎样到市区问谁谁不理,都一付懒得回答的样子,幸亏我们不管三七二十一,先上了大巴再说,反正通地铁站,到了地铁站怎样都好办了。离check in的时间还早,先去吃了真大娘水饺,还不错,又找了一家星巴克喝喝咖啡,他才精神了些。

游船绕城墙看了一会儿,就上到城墙,坐了一圈电瓶车,中间几次下来照照相,回去的时候天色暗了下来,城墙上的灯已经点亮,景色更美了。洗个澡换换衣服就走去回民街,离得不远,真是热闹啊,他哪里见过这么多人,激动得够呛,我们喝酸奶、石榴汁,吃大大的羊肉串和各种小吃,很快就饱得再吃不下了,路上给他小儿子买了一套魔术盒,他觉得儿子一定会喜欢,所以非常高兴。虽然什么也吃不下了,我们还是在家门口的酒吧街上,串了两家,喝了点啤酒,他学会了打骰子,我俩玩了一晚上,回家。。。

第二天清早,忽然听到特别响的警报声,看看外面的行人都如无其事的样子,我们也就放下心来,出去吃早点,遇到一对儿老外,点餐有困难,给他们指点了一下,我们四个人一起吃饭的时候,才明白为什么有警报响,原来今天是9.18,大概好容易可以痛快地说一会儿英语了,他兴奋地跟人家讲我们的旅游经历,都顾不上吃饭,耽误了半天,快一点了才到车站,已经没有去往兵马俑的车了,我们必须到另一个车站坐大巴,急急忙忙跑过去,终于没有耽误。晚上回来想看大雁塔的喷泉,谁知这几天有其它活动,明天才开。那天天府广场的没有看成,今天这里也没有看成。他两只胳膊伸向空中,用中文喊着:“为什么?为什么?” 又把头顶在树干上,装出一付沮丧的样子让我给他拍照。然后当然又去了回民街,再次吃了一遍,然后酒吧街来回数了一遍,一共24间酒吧,随便选了一家,点了一种他喜欢的加拿大啤酒,60元,可是给我们上的却完全不对版,我去问,伙计蒙我说:“这就是啊!” 我说这酒不是,最后说收我们40元,看他们也知道自己没理的样子,也就没有再计较,喝完就早早回去了,明天一大早的飞机去北京喽!我坐在床上,用手机聚精会神地找明天早上去机场的路线,他有点委屈地问为什么我不理他,我说有吗?他说他等了半天了,亲亲呀摸摸呀各种明示啊暗示的,我都没有接茬。。。

昨晚约好的司机准时到了,我查过路线,大约车费应该不到一百块,就说打表走。没想到表显示140,想着这一大清早的让人家跑一趟也挺辛苦,就没说什么,可是他微信付款的时候,我发现司机输入的是150,虽然也付了,但是我觉得这个司机有点过份。他就对我各种解劝,其实我情绪并没有受多少影响,只是没有睡够而已,等我终于精神起来,他才放了心。

北京,我们来了! 地铁很方便,我们住在南锣鼓巷一家四合院里,放下东西出去逛。国子监、孔庙、雍和宫,铜锅涮肉很好吃,芥末鸭掌辣得我要蹦起来了,吓他一跳。烟袋斜街、后海酒吧街。

第二天去慕田峪,路上街边排队买了个煎饼果子,辗转一番,到了长城,他很激动,我俩拍了很多照片,下来喝啤酒的时候,他告诉我,刚才还悄悄掉了眼泪。有一天能站在长城上,是他小时候的梦想,他很高兴我跟他一起分享,这个对他来说非常特别的时刻。坐滑道下来,回到北京。

一条丝巾,六百多,他很干脆地要给他妻子买,买的同时我也被店员忽悠得想买一条,是一千元一条,我说有点贵,要两百刀呢,他说你喜欢就买,可是付款的时候,才知道不是他认为的两百元,而是两百刀,看他有点吃惊的样子,我就说算了,不要了,他问我是不是很想要,我说不是,但心里就不舒服起来,都打算买单了我当然是想要的?干吗还问,问的意思就是不舍得买给我喽。比较一下两条丝巾他不同的态度,心里有点泛酸。其实我知道给我做大衣和礼服裙他已经花了七百刀左右,又买了手镯给我,可是给他妻子还什么都没买呢。出来后接着逛到后海酒吧街,他察觉到我的情绪,紧着问我怎么了,是不是买丝巾的事我不高兴了,要不要我们现在回去买。我说不用,也不要问了,我没事的。我知道自己没理由生气,所以很快调整了情绪,告诉他这是我最美好的一次旅行,像是度蜜月一般,他说也是他最美好的一次旅行。

坐飞机去南京,他一路上帮我按摩双脚,让后面几位姑娘好生羡慕。到达南京先去妹妹店里看了看,边上超市里买了一瓶包装特好看的白酒,原价三百多,特价五十,给他好朋友当礼物。香辣干锅简直好吃极了,又去做了全身按摩和足浴。晚上的音乐餐厅也不错,没有吃多少东西,我带头唱了卡拉OK,“我只在乎你”,看到他宠溺的眼光里透着感动。餐厅里的人热烈鼓掌,他也唱了,外甥也唱了一首,妹妹和妹夫、我俩也都分别合唱了两首歌,很开心。当晚住在妹妹家,妹妹送了他一个茶壶和一些茶,妹夫还专门出去找了半天,买了两个我俩想要的盖碗。智能马桶盖我俩都是第一次用。第二天早上一起去吃早点,就要启程回加了。

回来时飞机上躺在他腿上睡觉,做了个很清晰的梦,我俩在酒吧,门口有人打架,他过去劝,结果被好几个人打,我急忙跑过去,已经看不到他在哪儿了,我找人问来问去,才听说他被关在一个小屋里,等我过去看的时候,他又不在,有人说他死了,只有一包他的东西,我抱在手里,心里痛得难受,想把害了他的那些人都杀了,可是我不得不求他们告诉我他的尸体在哪里,所以强忍悲痛求他们,好不容易找到他们的头儿,当他同意告诉我的时候,我已经痛哭到不能无法呼吸,这才醒过来,睁开眼睛看到他正抱着我香香地睡着,忍不住抱住他的胳膊狠狠亲了几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