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有爱相伴的日子 如何步入良性循环

(2017-07-06 12:37:04) 下一个

上周末跟家人聊天,说起我们和西方的一些不同之处,比如国内的男女交往,从开始到结束,几乎都是男方在花钱,吹了的话钱就打了水漂,谈成了,要步入婚姻,也还有更多的钱需要花。我一度也认为男方花钱是天经地义,不过后来我的观念改变了,反而觉得这样是把女人放在了较低的、不平等的地位。表面看起来男女都在挑挑拣拣,实际上女人总是待价而沽。

在西方住久了,感觉这里的女生比较独立,男生也不觉得自己应该始终负担全部消费,甚至我的一对夫妻朋友二十多年都是AA制。

很多中国女孩认为,他不舍得为我花钱,怎么谈得上真心爱我。可是交往时间不够长的话,人家凭什么真心爱你?仅凭脸蛋儿和那么几次(十几、几十次)约会?不靠谱吧?双方都表现出诚意,关系才能走向良性循环。

举两个周围女朋友约会老外的栗子:

女朋友A,约会了几次之后,男方说:“你还从来没有请过我呢。”A说:“开玩笑呢吧?我是女人诶,要我掏钱?那以后就别见面了。” 后来倒都是男方花钱,关系就这样不远不近,居然吊了好几年,不过也就满足一下生理需求而已,还是各自过各自的生活,大概属于性伴侣。

女朋友B,另一个极端,非常独立,男方提出约会,买了一杯咖啡后,B 就开始大包大揽,又请客又给买东西,男方乐得接受,半年多后,B心理不平衡了,自然就忍不住埋怨,唠叨起来,男方就买点礼物、买束花呀什么的,B被哄高兴了又继续花钱,过一段时间矛盾再次产生,男方再次表现,再次归于平静。循环往复,争吵不止。

想想我俩交往以来,我出的钱算一算,大概是他的三、四分之一的样子,记得刚交往两个月左右的时候,约好订个房间浪漫一下,他提出让我来订,回头给我一半的费用,后来他给我钱我没要,让他很意外。几次类似的事之后,他觉得我既给他机会表现,又并不想占他的便宜,就再不说一家一半的话了,还时不时主动带我去逛街shopping,能看得出,他花起钱来心甘情愿的,我俩的关系渐渐步入了良性循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